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银川二手房暂未实行一房一价 中介:操作有难度

2011年05月12日 15:38 来源:银川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已经实施的《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中,二手房也列入“一房一价”的范围,但是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银川二手房市场并没有开始实施“一房一价”制度,而各中介认为要真正实现“一房一价”,有一定的难度。

  记者了解到,《商品房销售名吗标价规定》中明确,“中介服务机构销售二手房的明码标价参照本规定执行”。而该项政策实施的关键在于两点:一是按照建筑面积或者套内建筑面积计价的,还应当标示建筑面积单价或者套内建筑面积单价;二是要明确公示代收代办收费和物业服务收费,不得在标价之外加收任何未标明的费用。

  对于“一房一价”制度,银川各中介公司表示还没有听到有关事宜。而记者在各中介的二手房源信息中看到,基本上二手房的价格标的都是房屋的总价,有些二手房虽然是同一个小区,同样大的面积,甚至是同样的楼层,但是由于新旧程度,或是房间朝向不同,其价格也有所差别。仁和中介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二手房的价格都是由业主自己定的,业主根据自己购买时的价格,市场动态,以及抛售心态来制定自己出售房屋的价格。所以,就会出现同小区,同面积的房屋会有不同的价格。另外,二手房的价格有不稳定性,业主随时会根据自己的要求或者市场行情来调整房子的价格。”

  记者经过采访获悉,在二手房销售中,二手房的价格除了业主根据自身情况以及市场行情随时改变报价之外,还可能因买卖双方互相讨价还价,双方协议之后,其成交价和挂牌价又会不同。另外,如果开始实施“一房一价”制度,在二手房交易中所产生的各种交易税费和中介费用应该由谁来承担、又该如何界定?这些都还有待商榷。(记者黄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