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国土部关注“没收违建作保障房” 称要统筹协调

2011年05月12日 1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2日电 12日,国土资源部召开2011年城市住房用地管理和调控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新闻通气会。中新网房产频道从会上获悉,关于日前个别地方没收违建用作保障房的做法,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管理司司长廖永林称,国土部目前也非常关注此事,地方对违法用地政策不一致,需要统筹协调。

  对于集体土地兴建公租房提法,廖永林称,要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该盘活的盘活。全国落实保障性住房用地的目标和用地计划,包括从规划、计划都应该满足。个别城市由于土地资源比较紧张,建设中探索创新,必须纳入试点,进行规范性地管理,要报批。

  并于企业利用自用土地兴建保障性住房,廖永林指出,必须要经过法律手续,应该纳入各地的住房建设规划、保障性住房建设计划,同时纳入土地利用计划。不是说不让做,必须按现有文件规定推进,不要做影响市场公平正义的事。

  廖永林表示,国土部也非常关注没收的违规房子做保障房的事情。各地方对违法用地的有些政策不太一致,比如符合规划的没收,不符合规划的拆除。同时,很多房子的违法不光是违反土地管理法律,还有其他方面的违法,要统筹协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