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二季度成都楼市迎开门红 商业受宠住宅销量上扬

2011年05月13日 10:1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二季度成都楼市迎开门红商业受宠住宅销量上扬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4月是二季度第一个月。无论是住宅类楼盘还是商业楼盘,成交量均呈放大趋势,也符合历年来房产市场二季度开始上扬和活跃的市场规律。

  首先,从成都市主城区商业成交量来看,4月份共成交了2256套,比3月份多成交了373套,环比增长了19.81%。除了青羊区成交量减少外,其余五城区商业板块均出现成交量上涨,最高涨幅达到30%。其中,成华区销售量超过了上月销售冠军——高新区。

  商业楼盘持续向好,一方面受市场对商业项目持续关注的影响,目前随着理财投资方面的影响,市民更看好商业地产的投资价值和上升潜力;

  另一方面跟地产销售旺季的到来也分不开,一些楼盘在经过了政策调控等市场观望之后,压抑的市场情绪陆续会在第二季度释放,一些主力开发商也开始集中发力,比如成华区区域内楼盘。

  从住宅楼盘销售数据上看,4月主城区住宅楼盘销售总量达到3665套,市场购房力不能说非常强劲,但环比3月份,增幅仍然达到了18%,略逊色于商业板块。从各城区的成交情况来看,成华区月销售713套,环比涨幅达到60%,成为4月住宅类销售的一枝独秀。相反,高新区销售总量比3月减少了426套,独家呈下跌趋势,但高新区销售总量仍然上1000套。

  总体上说,二季度住宅类楼盘的销售呈上升趋势,证明市场开始活跃。虽然市场力量稍弱,但“抬头”趋势不改。走势也反映了各种调控政策的效果已经显现,开发商放缓了节奏,而市场也变得越来越理性。

  楼市一周

  春交会结束商业和住宅短暂回落

  上周,有成都楼市风向标之称的2011年春季房交会刚刚结束,房地产开发市场却已出现微妙变化:5月2日—5月8日,商业楼盘和住宅楼盘成交量环比均下滑。其中,商业成交面积环比下滑了27.94%,成交套数环比下滑了45.07%,回落的幅度较大。上周,住宅类成交总套数为827套,环比下滑12.95%,成交总面积下滑14.31%。

  通过对主城区数据统计表明,商业成交量最多为锦江区,一

  周也仅卖了88套,总面积为8243平方米;住宅成交量最大的是青羊区,一周卖了273套,总面积为23792平方米。通过数据,折射出目前市场某种信号。在春季房交会前期,一批实力房企稳扎稳打,骤然加大了推盘力度和优惠政策,导致春交会前面楼市走高。而经过了此番冲刺阶段后,一批房企又开始放缓了推盘计划,甚至个别房企不得不面临进退维谷的尴尬处境。

  一周十大热力区域

  蜀龙大道引跑城郊楼市

  通过上周(5月2日-5月8日)对成都市54个区域的成交数据汇总,十大热力区域分别是蜀龙大道、航空港、外双楠、南延线、犀浦、郫县、城南副中心、华阳、高新西区和三道堰,而城市中心板块几乎无缘前十。特别明显的是,位于新都的蜀龙大道、双流的华阳、郫县犀浦等城郊楼市成交量异常活跃。值得关注的是:随着环境改造和配套设施完善,三道堰板块张力开始显现,上周虽然排在十大热力区域最后一名,但已经足够证明该板块正蓄势待发,潜力巨大。

  位居第一的蜀龙大道,起于熊猫大道,止于新都城区,全长近15公里。过去,北部新城楼市发展远远落后于其他板块,交通是最大的拘囿因素之一。但如今随着交通状况的改

  善,特别蜀龙大道的串通后,这条连接新都新城区和成都市区的中轴线,为新都楼市发展带来了新的生命力。从蜀龙大道进入新都新城区,房地产开发集中在新都新城区两公里内,一方面是沿线不乏有保利、万科、交大、蓝光、新希望、港基、富力等诸多品牌开发商;另一方面,由于土地储备丰富等原因,蜀龙大道正将成为成都房地产的潜力板块。

  其次位于城南的航空港区域,也备受市场的关注。集国际生活圈和校园经济圈交汇区的航空港区域,随着城南的发展,区域价值也开始明显提升。目前,包括蓝光圣菲、久居福、弗客水岸、成都新天地、空港晶座、空港十六区等10多楼盘齐发,引来了市场的热力追捧。

  一周前五强

  城北龙城一周卖了33套

  从5月2日-5月8日,全市销售最为强劲的前五强楼盘包括龙城、万科·金润华府、中海锦城、华宇·阳光尚座和花样年·美年广场。其中,销售排名一的龙城,作为城北的新秀,一周销售了33套。

  龙城与昭觉寺为邻,项目总面积12万平米,采用围合式布局,项目是融餐饮、休闲、购物、办公、高品质舒居住宅为一体城市综合体。同时该项目目前6000多元的均价,对首次置业刚需客户相当有竞争力,目前在推的128平米中庭户型为改善型购买者提供最佳户型设计和居住舒适度。

  万科·金润华府已经连续上榜了,该项目作为舒居最高系的代言产品,自

  入市以来,即受到业界和市民的广泛认同,几乎每次开盘当日都被认购一空,一再创下成都楼市新高,已然成为东大街延线上最具价值的明星物业。

  万科·金润华府位处东大街,这条5.2公里长的城市黄金主轴在规划之初就被视为西部华尔街,代言了成都金融业发展的方向。作为目前,该片区内唯一精装产品,赠送面积在交房时就打造完毕,无需增加装修费用,性价比突出。同时,项目步行几分钟即可到达沙河,属于不可多得的生态房。紧邻东大街金融圈,有巨大升值潜力,主推65-86平方米的套二、套三户型,实得面积85-114平方米。华西都市报记者何晓东钱乐亮肖建

  (注:以上数据由成都透明房产网独家提供!)

  “6A超甲写字楼”开盘热销近两亿

  5月7日,奥克斯广场·6A超甲写字楼开盘当日共售出货值近两亿的房源,创城南写字楼销售新高。这份优秀的销售成绩单,充分说明了置业者对奥克斯广场·6A超甲写字楼投资前景的看好。据悉,6A超甲写字楼开盘前夜已有客户通宵排队,因为投资看好该项目新市政府金融城中心的稀缺地段,项目负一层直接与地铁1号线接驳的城市配套更享有约60万方旗舰级综合体奥克斯广场带来的丰富自身配套。

  成都奥克斯广场,作为具有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百强背景的奥克斯地产,展现其国际见识的成都1号作品,集6A超甲写字楼、总裁公寓、国际公馆、名店中心、超五星级温德姆·至尊酒店于一身,以HILLS之上的超凡配套助力非凡办公体验。同时,奥克斯广场拥有的高端商业配套:知名品牌旗舰店、近万平米的IMAX动感影院、百米风情步行街……这些领导国际城南的高端商务配套,都将成为奥克斯广场·6A超甲写字楼投资价值的迅速增长的坚实保障。

  另悉,继写字楼热销之后,奥克斯广场即将为全城投资者带来50㎡精装总裁公寓,由戴德梁行提供尊崇管家服务的都市综合体之上的精装小公馆,依托自身的强大配套和地铁接驳带来的出行便利,尽显高端品质生活。(李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元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