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成都高新区写字楼大热 成交量同比上涨3.6倍

2011年05月13日 10:3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一季度,高新区写字楼成交量一路猛蹿,成交面积同比上涨了3.6倍!去年一季度,该区域的写字楼还正处于“商住倒挂”的十字路口。

  而短短一年时间后,高新区范围内写字楼成交量在全市范围内也是勇登第一。

  是什么力量将这片区域推向了全成都市的写字楼销冠位置?带着疑问,本报将分别从区域优势、配套优势、区域产品本身等角度,对高新区内强势崛起的商务力量进行权威解读,帮助投资者把脉区域内的写字楼投资。

  “绿色、低碳”正以一种示范效应席卷楼市,作为今年一季度内全成都写字楼的销冠,高新区范围内的写字楼项目自然也彻底地融入了“绿色、低碳”元素。“已经不再仅仅是开发商突破市场的一种宣传噱头,而是实实在在地将其运用到了项目的开发运营中。”据了解,尽量减少碳排放量,增加节能环保功能,已经成为区域内在建和待建写字楼的开发共识。

  绿色低碳引发城南写字楼革命

  记得早在几年前城南某烂尾商务楼包装成功刚面市时,曾引起了许多业内人士的关注:刷卡进电梯、远程控制系统……当时,让用惯了老写字楼的企业用户对该项目运用的绿色科技办公系统感到耳目一新。“但在进入2010年后,从凯德置地旗下的来福士广场及大鼎世纪地产旗下的大鼎世纪广场开始,真正的写字楼低碳科技才算是正式登陆成都。”据了解,这两个项目的地源热泵供热和制冷系统、毛细管网辐射控温系统、生态植被墙、热回收系统、冷热水蓄藏、中水回用、屋顶与裙楼绿化、地板送风、热回收等节能环保措施,让当时成都许多的在售写字楼为之侧目。

  去年底,“成都出现一面墙”的广告画面席卷大部分公交站台和电梯轿厢、一群穿着印着该广告语的大学生大搞低碳行为艺术……“在高新区,以大鼎世纪广场为代表的写字楼项目,从去年开始就非常高调地倡导写字楼的绿色低碳配套,引发了城南写字楼的环保革命。”成都盈方营销副总陈辉介绍,随着去年哥本哈根会议的召开,“绿色、低碳”之风已经开始在楼市盛行,像交大归谷、朗诗地产成都项目等都开始纷纷扛起绿色大旗,而城南以大鼎世纪广场为代表的部分商务项目也开始在践行这一建筑新标准。

  绿色低碳推高写字楼未来价值

  据了解,在绿色建筑中工作的用户能够有效提高生产力,病假天数减少,办公面积的空置率低,且该类建筑的租金较高,目前万通地产、富力地产、招商地产、郎诗、万科、大鼎等知名一线开发商已主动发起绿色地产行动,将“绿色、低碳”元素运用到项目之中。

  地产策划人士武伦浩告诉记者,过去,无论是投资者还是开发商,对投资成本的计算都仅仅是局限于开发或购房的那一刹那,而没有完全着眼于未来。对于当下涌现出的许多低碳商务楼盘来说,增加建筑成本或买房的5%-10%,却可以为以后的使用降低不低于50%的运营成本。

  “当业主使用的是一个恒温、恒湿、智能新风的绿色写字楼时、在减少对空调依赖性时,那么,每月大幅减少的水、电、气费等开支将不再是一个梦想。”这对于投资者来说,低成本、微能耗、高环保的商务写字楼无疑可以为其创造更多的价值回报。(记者 钱乐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元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