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面积“被增加” 广州一房两证或再升温

2011年05月13日 14:37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房两证”在今年的房地产市场可谓是几起几落。在去年首次限购令出台时,在楼市“一房两证”就曾面临极大的危机,甚至出现过“封盘”的现象。而在今年新“国八条”出台后,广州新政落地,首次购房者可以购买两套,重新为“一房两证”开放了一条道路,而在市场中,这一类的产品再一次抬头。如果6月1日《广州市规划管理建筑面积计算方法》正式实施,那么目前市场上的项目建设当中,“一房两证”这一类型的产品设计将有可能迎来新一轮的春天。

  回顾房地产市场房型设计历史,像一套房子两个或者多个房产证这一类型的产品,对于开发商而言最开始的出发点是为了规避“90/70政策”。而对于购房者则是为了在普遍小面积的市场中能买到更大面积的房子。在新的建筑面积计算方法被实施后,可以预见,由于居住建筑的阳台、入户花园、设备间以及非居住建筑的阳台、空中花园、活动平台等半开敞空间都要按照水平投影面积计算入建筑面积当中,那么新方法计算下的单套房建筑面积会增加不少。例如,原本80平方米的小两房户型,如果把上述原本不计算在内的面积计算进去,面积将很大可能会超过90平方米。按这种算法,超过90平方米的户数将大量增加,目前在广州大部分的在售楼盘将有可能不符合“90/70政策”规定。即便是将户型设计成复式或者是夹层,但新的计算方法也将按其投影面积计算,这样,开发商在户型设计上将面临更多的困难,如何既符合“90/70政策”,又能满足市场的需求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内必须考虑的问题。

  事实上,“一房两证”不失为解决这个问题的一个途径。在目前市场在售的楼盘中,也不缺乏这样的户型。记者发现,目前番禺新盘锦绣半岛在“五一”期间推出的新货中,就有这种“一房两证”户型,总面积约为110平方米,分为两个房产证。该盘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在限购节骨眼上,“现时的定价会比一房一证的户型要更低。”但从市场反应来看,尽管是“一房两证”但该盘在“五一”期间的销售却非常火爆。据该负责人透露,开卖的首天就基本售罄。如果新的建筑面积计算方法正式实施,这种房型将有可能再一次成为开发商考虑设计的产品,而市场的关注热度或将进一步升温。记者 蒋劲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