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施工存隐患 河南建设集团等多单位被立案处罚

2011年05月13日 15:36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秦岭路与西站路交叉口附近的龙栖尚都在建项目,因施工中存在较大安全隐患,郑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两次要求其限期整改,均未达到要求,5月10日,检查组对施工方——河南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进行立案处罚。该单位将面临严厉的经济和行政处罚。检查组还对另外两个单位进行了立案处罚。

  昨日,郑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曝光了第二批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工地。

  龙栖尚都在建楼房内有工人居住。

  龙栖尚都工地上物品摆放杂乱,污水横流。

  龙栖尚都工地上垃圾成堆。

  ●记者追访

  首批曝光的

  28个工地整改完毕

  5月6日本报刊登了4月29日至5月3日郑州市高层建筑消防大检查中存在消防隐患的首批28家施工企业名单,根据各检查组复查,存在消防隐患的28家施工单位能够按照检查组提出的整改要求迅速购置消防器材、悬挂禁烟标志、更换合格消防管道,严格执行动火审批制度,特殊工种岗位已做到持证上岗,建筑工人得到全面的消防安全教育。

  5月10日,根据本报与郑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的联动部署,记者对28家施工单位进行了抽检暗查。

  10日一早,记者随机抽取了其中4个项目(荷塘月色经济适用房小区1、2号楼,河南省射击运动管理中心运动员接待楼,御鑫城8号楼,郑州热电厂危房改造1~5号楼及地库),进行了追访。

  第一站:郑州热电厂危房改造1~5号楼及地库

  隐患类型:楼内设置工人宿舍,电线乱拉乱扯,施工现场缺少消防器材

  责任单位:河南华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整改情况:楼内住宿人员已搬出,临时线路已拆除,木料堆放区已增加各类消防器材

  第二站:河南省射击运动管理中心运动员接待楼

  隐患类型:易燃物料区缺少消防器材

  责任单位:郑州重阳建筑安装有限公司

  整改情况:已配备齐全灭火器、消防铲、消防箱

  第三站:荷塘月色经济适用房小区1、2号楼

  隐患类型:消防用水管道不符标准

  责任单位:郑州市第二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整改情况:已更换标准消防用水管道并配备消防水带及灭火器

  第四站:御鑫城8号楼

  隐患类型:消防器材少,楼层消防水源管径细,不能满足消防需要

  责任单位:平煤建工集团有限公司

  整改情况:已更换标准消防用水管道并配备消防水带及灭火器

  ●现场检查

  龙栖尚都在建工地安全隐患多多

  5月10日下午2时,记者跟随郑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检查组进入秦岭路上的龙栖尚都施工工地。

  开发单位:河南益通置业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郑州广源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河南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由于施工方未按照要求对工地地面进行硬化,这里的场地一片泥泞。

  在建的几座高层的防护网破损严重,看上去很不美观。

  就在高层建筑的下方,堆积着成堆的生活垃圾。

  在检查人员的指引下,记者注意到这里的外架防护塔架多处弯曲,安全隐患较大。

  进入楼体,建筑物料胡乱地堆放在地面上。电线乱扯乱搭,宛如蜘蛛网。

  在这里,灭火器、消防水管等消防设施很少见。

  除此之外,检查人员还发现了一个重大隐患:这些在建工程里竟然有人居住、做饭。

  检查完毕准备走出在建楼房时,碰到了几个酒后归来的工人。他们笑着说:“我们没多喝,4个人就喝了一斤酒。”

  这里的情况让检查人员很是担忧:“在其他地方,我们都是找毛病。在这里,满眼都是问题,让你看了心里就发慌。”

  检查人员表示,他们曾多次要求该工地整改,可直到现在仍未达标。根据规定,他们已对其进行立案,启动了处罚程序。

  至于能罚多少,检查人员表示,按照此次检查依法从严从重的处罚原则,他们将对其作出顶格处罚,能罚10万绝不少罚一分。

  检查组对另外两处工地也进行了立案处罚。林州九建承建的宇泰佳苑项目存在塔吊吊钩无保险卡、施工现场临时用电设置不合格、专用安全通道搭设不合格、外架剪刀等问题,因在整改期限内整改不到位,复查结果不合格,检查组决定对其进行立案处罚。郑州市第一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陇海路与京广路交叉口积水区改造工程,存在沟槽开挖未放坡、未支护、无上下通道、围挡设置不整齐、缺乏警示标志等问题,属于较大安全隐患,整改不到位,复查不合格,检查组决定对其进行立案处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元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