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中小买家暴增五成 成都写字楼千万级大单频现

2011年05月19日 14:17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年,是写字楼整购大单大行其道的一年。大单、大体量、大手笔,来势汹汹的整购交易一次次刷新人们的视听纪录。写字楼市场,像一个被整购大单宠着的幸运儿。有业内人士预测:2011年,成都高档写字楼开发量将创历史新高,写字楼整购将继续支撑整个市场。

  羊群效应:中小买家暴增五成

  3个月以前,作为“非限购产业”的成都写字楼市场正在经历一轮“量价齐升”的爆炸性增长。看着别人投资写字楼赚得盘满钵满,从未涉足过商业地产领域的广告人张天宇心思也跟着活泛起来。目标在哪里?作为一个80后年轻人,张对于写字楼的定义却相当的保守。在他眼里,只有拥有华丽大厅、眩目玻璃幕墙的房子才能被称为写字楼,而拥有176米双子塔身段、全隐框LOW-E玻璃幕墙外脸的花样年·香年广场显然是一个不错的目标。经过长达数月的反复考察,张天宇相中了一套面积约100平方米的小户型。但是在是否下单签约的问题上,张却一直摇摆不定,毕竟这是一笔价值百万的投资,如果有个闪失哪个都伤不起。然而上周日发布的一则消息却打消了他最后的一丝顾虑:某金融机构一口起盘下了香年广场整整三层楼、6000平方米的写字楼单位。

  事实上,作为国际城南的地标级商务综合体,花样年·香年广场写字楼

  遭遇整购的消息早已不是什么新闻。据该项目开发商——花样年有关负责人透露,当香年广场的写字楼单位尚在图纸状态时,就有某央企上门寻求整体收购,后虽因双方条件相距甚远,最终未能达成联姻,但龙头企业的青睐还是为这个顶级写字楼项目日后层出不穷的千万级大单埋下伏笔。

  众所周知,在商品销售领域,零售的价格远高于批发。单从利润的角度上讲,写字楼“整售”的含金量显然不及拆零。在销售压力不大的情况下,是什么原因让花样年不惜舍弃即将到手的高额利润,也要将品牌企业揽入门内?

  “一个行业的大公司进驻,平均可以带来约10个中等规模的关联公司进驻。”花样年·香年广场销售负责人表示,在写字楼的招商,存在着一种“羊群效应”,引进龙头项目或跨国企业后,无一例外地会吸引一大批相关产业链的企业入驻,就如领头羊后面一般都有一群羊,领头羊来了,后面跟着的就一起来了。据了解,在连续引

  入多家500强大企业后,香年广场的自用型消费群体出现明显变化,中型企业数量较一季度猛增近五成,300平方米左右的中大户型已占总成交量的1/3。

  同时,国际城南作为成都高新产业最密集的区域,经过数年的发展,很多智力型企业已经度过了创业期,正处于稳定上升阶段,在办公场所的选择上对商务环境依存度很高。为将这类小规模公司吸纳其中,香年广场销售负责人表示,在后期项目的销售中将适当增加100-200平方米房源的供应量,使之占到写字楼总体量的15%。

  跨国企业:买楼比租楼划算

  “一个顶级的大型企业,也需要一个顶级的写字楼与其配套。两人的关系像一个家庭中的男人和女人,密不可分。”不仅在成都,在国内一线城市,如银行这类大型企业也总是青睐顶级写字楼,动辄整层、整栋购买。为什么越来越多的500强企业看中花样年·香年广场这类顶级写字楼,这中间又有哪些原因呢?

  分析人士指出,在购买写字楼方面,跨国公司的做事风格更规范,不会出现类似国内某些企业的老板亲自看楼,然后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办公物业的现象。跨国企业都有一套完整的选址程序,他们要综合财务、法律、业务、行政等各职能部门的意见来决策。为规避市场风险,世界500强企业对写字楼开发商的背景和身份要求很高,他们更相信开发经验丰富的上市地产企业。

  因为成熟的企业对于项目运营后的服务水平至关重要。

  香年广场姊妹项目——喜年广场客服中心负责人就曾讲述过一个现实中的案例,“喜年广场投入使用后,有员工曾经建议为入驻的企业客户送一些鲜花来联络感情,我的回答是最好让客户不要感觉到物业管理公司的存在才好!写字楼里不出现停水、停电的事情,空调、暖器、电梯等设备不出现问题,停车位能够满足客户和他们客户的要求,餐厅和食堂能够让客户公司的员工满意,这些说起来容易,真正做到了不容易。跨国企业员工的时间都很宝贵,他们不在乎你送的鲜花和礼物,更需要实实在在的物业服务。”

  此外,从成本的角度上考虑,自有产业还可以降低企业的运作成本,对于处于稳步发展阶段的企业来讲,购楼比租楼更划算,若以130元/平方米/月的租金连管理费计算,租房5年已相当于买一层面积相当的写字楼。同时,从投资方面来看,企业拥有自己产权的总部楼可作为增值的不动产投资,更可参与企业融资等经济活动。(记者 胡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元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