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迎合市场需求 开发商改变户型结构

2011年05月19日 16:52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购房中有这样一句话“想不想买看环境,掏不掏钱看户型”,可见户型是市民购房中重点“考核”的几项指标之一。虽说各楼盘在局部处理上各不相同,但最终获得购房者认可的房型,不约而同的是南北通透、动静分离的户型。

  采访中关于“经典户型”的理解,很多开发商认为,经典户型虽然没有完全明晰化、理论化,但经过长期的实践过程在某种程度上形成业内共识,其要素内容为“四大一小”原则,即客厅、厨房、洗手间、主卧室大,次卧室小,若周围景观好阳台应适当加大;功能分区合理;空间层次明确等内容。其实关于经典户型,在每个项目上我们都可以见到,聂梅生曾对“经典户型”归纳为:建筑住宅应具备均好性、前瞻性和舒度超前性。

  “经典户型”并不是一成不变的,济南楼市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在户型产品的升级换代中,由最初的功能简单分化,到如今户型面积配比细化、个性化的“自由阻隔”等,都体现出当今市场经典户型的特质。从一些专家介绍来看,我们把经典好房型归纳为以下几个特点。

  朝向:居室面南是传统的居住习惯,然而在楼盘价格上,南向与北向通常会有15%-18%的差价,这就需要根据自身条件选择。

  通风与采光:明厅、明卧、明卫、明厨的设计,自然采光和通风良好。

  动静分离:客厅、餐厅应与卧室有明显的间隔。

  厨房、卫生间、储藏室:餐厅与厨房合二为一将是流行趋势之一,其优点是将居室的生活空间做了明晰区分;卫生间面积比例要恰当;储藏室应尽量利用零碎空间。

  阳台:普通住宅有两个阳台即可。通常是工作阳台在北,南阳台面积控制在5平方米左右。

  景观:客厅或卧室最好是看得见风景的房间,由内向外望去视线没有阻挡。

  经典是可久远的亦是可传承的。从平层、错层、复式,到时尚现代的loft公寓,户型的层层递进,着实让我们感受到户型之变给生活带来的趣味与生动。(记者 贾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元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