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购房者院墅情结推动济南大户型住宅升级

2011年05月19日 16:59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住宅“限购”政策的坚定实施,部分有购房实力的人群已经认识到“一步到位”而选择大户型住宅的优越性与便利性。不过什么样的大户型才是好宅?采访中,地产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大户型面积设计多样,世界上没有最好的户型,只有最适合并满足某一类人群生活品质提升需求的户型”,而一位准备在恒大城置业的准业主,则给出了购房者心中的朴实答案:“住起来舒服,不用再折腾的大户型就是好房子”。

  大户型更多关注品质

  由于生活方式、居住观念、消费者所属社会阶层、房价差距等系列原因,不同地方不同城市的人们对大户型、豪宅的理解大不相同。

  谈及上述话题,海尔绿城全运村的一位销售顾问告诉记者,“香港有“千呎豪宅”的说法,但1000平呎也只不过90多メ而已。在南方珠三角,100至115メ不做成三居室就感觉是浪费,120メ以上就可称大户型;而在北方,似乎只有150メ以上才会被叫做大户豪宅。”

  由此,可以看出“大户豪宅不应只是面积增加,大户型住宅应该注重某一区域购房人群特定的生活细节满足其个性化的居住需求,注重产品创新,强调营造高质量的生活环境。而“有面积无档次”一直是济南大户型(社区)一个不争的事实。随着一些全国性的,特别是具有江南杭派、岭南粤派气息的开发商进驻山东,他们把一些高舒适性户型、优美的园林环境、社区大配套理念引入济南,给省城住宅市场带来前所未有的品质感官。譬如海尔绿城全运村、恒大旗下恒大绿洲、恒大名都、恒大城等楼盘。

  户型合理化关乎舒适度

  住宅大小可以实现功能增减,而户型设计的合理化程度更能影响到居住者的舒适度。在恒大名都,记者发现其117メ户型设计为3居室,“该户型创新性地设计出南北两个阳台、主卧270度景观飘窗、多出一间功能房,”置业顾问告诉记者,“如今年轻人高学历白领化,又面临结婚生子、保姆照看、父母短居等系列问题,2居室不符合长远规划,但再大一些的3居室又面临高总价,所以该户型很受向往品质生活的年轻人欢迎。”

  高端市场尚存院墅情结

  从“坐北朝南,前庭后院,上房住长辈,东厢住儿女,西厢灶饭堂”,到筒子楼,到大卧小厅,再到大厅小卧,再到“主卧”回归,生活需求推动了每一次户型升级变化。目前,在高端的改善型住宅市场,开始涌现出“平层官邸、高低院落”等极具院墅情结的户型产品。

  济南海尔绿城全运村推出的玫瑰园法式官邸全部为三层、四层带电梯的稀缺多层产品,户型主要为170-230平方米高档精装修的三居和四居。丰奥嘉园·观邸声称:“项目首次成功将别墅空间理念融入小高层复式产品”,如3.3米的超大层高,6.4米客厅挑空,入户花园,情景露台,私家庭院和地下阳光空间等独特设计。

  而一直以“不要空调暖气的科技住宅”著称的天泰太阳树二期更推出了“五室两厅三卫”258平米的“平墅”产品,该户型产品与目前一些经济型别墅面积相当,但居住功能在一个大平层空间实现,独享私家电梯,并细化出主卧动静分区、主卧私密套房等特性。此外,位于旅游路上的逸城山色借助洪山公园山形地势,结合负一层推出带小院的“院墅户型”,以及带花园露台的“空中复式”,极大地丰富了大户型的产品线,满足了追求生活品质的购房者需求,受到高端市场青睐。(记者 郭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元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