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合肥5月上半月楼市量价微升 中小户型更受欢迎

2011年05月19日 17:14 来源:合肥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经过“金三银四”的低落,“红五”终于不负商家所望,在5月份已经过去的半个月时间里,合肥楼市成交量逐渐回暖,价格亦同步有所提升。购房者对90平方米以下户型表现出了较高的倾向。

  刚需支持,楼市成交量回升

  5月11日,招行首付提至四成;5月12日,央行上调准备金率……尽管银行政策进一步收紧,但合肥楼市却出现了量价齐升的局面。据合房网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前两周住宅平均销量为925套,环比4月份的周均销量656.4套上涨了近41%。价格方面,5月份前两周成交均价为6745.7元/平米,相比4月份6446.7元/平米的均价,环比增长约4.6%。

  业内人士分析,在政策调控日趋严厉的情况下,合肥楼市仍然出现5月初量价齐升的局面,关键原因即在刚需人群。安大金融系徐亚平教授预测,新国八条、合肥版限购令的出台,使购房者开始出现观望情绪,这也直接导致了4月份楼市成交量的急速下滑,但对于刚性需求人群来说,过长的等待并不实际,所以才会出现5月份成交量回暖的局面。

  小户型更受欢迎

  与成交量和价格的增长趋势相反,合肥成交楼盘户型的平均面积却在逐渐缩水,并且出现了个盘销量遥遥领先的局势。据3—5月份调查数据显示,3月份成交楼盘平均面积在110平米以上,4月份五周平均面积下降为100平米左右,而5月份则更趋向于90平米。虽然大户型仍然代表了众多购房者的期望,但更多人的目标却逐渐向小户型转移。

  从4月中期开始,最近数周的销量冠军,往往出现一家独热的局面。5月份两周的销量冠军为文华阁的173套和山水居的124套,分别占当周总销量的20.5%和12.3%,并且均是当周亚军销量的近三倍。调查发现,山水居和文华阁的大部分户型都在90平米以下,并且价格相对周边其他楼盘较低。虽然之前亦有如地矿家园、丽水家园、锦绣淮苑等,在开盘当周也曾出现疯狂热销,但其多非商品住宅,价格诱惑不容忽视。

  安徽省社会科学院经济所孔令刚认为, 因为银行调控力度加大,刺激了刚性需求,才出现了销量回升的局面,也是90平方米以下户型大受欢迎的原因之一。并且,目前通货膨胀仍未得到有效控制,楼市调控力度不足、目标不明确以及刚性需求的大量存在,诸多因素都将推动成交量的进一步上升。(孙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