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山西大同官方回应夜袭拆迁 要求开发商公开道歉

2011年05月20日 08:26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针对《山西大同市魏都大道居民遭“不明身份人员”夜袭》的网络帖文,今天(19日)上午,山西省大同市南郊区委对中国青年报记者作出回应称,已责成拆迁公司负责人当众道歉,对被损坏的已无人居住的42户门窗等物恢复原样。

  18日下午,多家网站出现了一封内容相似的帖文,称5月17日凌晨1时,位于大同市魏都大道东侧的18幢居民楼被“不明身份”的数百人手持管制刀具、铁锹杆、火枪、铁斧强行破门而入,数百户居民的窗户玻璃被砸,家里东西被车拉走,防盗门被拆除。至17日晚间22时左右,被强行赶出家门的住户仍然在户外,无家可归。

  对此,大同市南郊区委表示,南郊住宅楼因已列入大同市政府“城中村”改造整体规划范围,这两栋楼共计涉拆住宅120户,并在2010年内已和该住宅楼内的42户办理完拆迁安置手续。但由于还有部分住户未办理拆迁安置手续,所以多次拆除都无法完成。后来拆迁公司选择了夜间行动,引起住户的激烈反应,封堵了魏都大道。

  据介绍,事发后,大同市南郊区委书记等有关领导赶赴现场协调解决问题,责成拆迁公司负责人当众道歉,对被损坏的已无人居住的42户门窗等物恢复原样。组织拆除工作的当事人嘉顺房地产公司副总白某被公安机关传讯调查。目前,住户提出的问题正在逐步解决。

  针对网帖称“据目击者说,从中午到现在已经发生数次警察和抗议人群的肢体冲突,不断有血流全身的居民和警察从事发中心被抬出。”大同市南郊区委表示,事件过程中,拆迁公司与被拆住户、现场民警与被拆迁住户均没有发生冲突,且没有造成人员死伤。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