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奥北别墅区推盘活跃 锁定“高端刚需”

2011年05月20日 09:1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经历了去年预热期的奥北别墅区正式发力。近日,记者从奥北区域的多个别墅项目了解到,多个纯新项目及老项目后期都将在5月以及下半年陆续开盘入市。而除了区域在推盘量上的发力外,合力提升产品品质也已经成为区域整体发展的发力点。

  多位业内人士均表示,目前的奥北别墅区仍处于价格洼地,而随着产品品质的提升,区域价值也将重估,进入升值通道。

  推盘活跃锁定高端刚需

  调控一年多来,房山、大兴小户型“刚需盘”放量区域成为楼市看点,而跨昌平、朝阳、海淀三区的奥北板块也展现出别样风景。奥北别墅区已经逐渐成为从北京八大别墅脱颖而出的放量区域。

  亚豪机构的数据显示,2010年奥北别墅区的成交占比为12.05%,高于传统的西山别墅区,略低于中央别墅区,其板块活跃度已经显现。从今年市场来看,主要与奥北形成竞争的西山、中央两大别墅区,从供地到放量都较为有限,而奥北则有多个纯新项目集中推出。

  远洋傲北是远洋地产今年高端产品阵营在奥北区域的代表作,项目情景示范区已经开放,将于近期开盘。京基鹭府为深圳京基集团入京的首个别墅产品,预计下半年入市。而去年10月首次开盘的御汤山以及纯新盘金科王府、金融街·金色漫香苑等都有近期以及下半年推盘的计划。

  除了新项目外,老盘后期也将继续放量。奥北大盘珠江壹千栋后期珠江紫宸山和温哥华森林北郡新品都将陆续入市。“从去年开始,我们就已经预测,奥北别墅区将是发力区域,相比小户型的刚性需求,对于高端消费阶层,别墅产品也同样是一种刚性需求。”御汤山相关负责人贾涛表示。

  价值洼地凸显高性价比

  “奥北别墅板块仍处于价值洼地。”金融街·金色漫香苑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区域目前产品性价比较高,而各家开发商也都着力打造产品品质。

  比如,远洋傲北优化产品面积,使得其在区域内有竞争力,并创新设计首层南向的老人房,打造多功能、适合中国传统家庭结构的产品。“我们将让客户认识到,远洋傲北此种品质和价格的产品,只有在奥北板块可以找到。”远洋傲北相关负责人表示。

  “我们的产品定价是比较合理、符合市场的。”御汤山相关负责人贾涛表示。据了解,御汤山去年10月和今年2月分别推盘,都逆势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调控下,开发商练内功、提升产品品质,这必然带来未来与其相匹配的价值提升。”贾涛表示。

  据记者了解,目前驻扎在奥北区域的放量新盘,均在合力提升区域品质方面达成共识。首次入京的深圳京基鹭府,将以其打造的海鶄落公园和项目的均好性为亮点。金科王府也精益求精,力求打造出区域内高品质标杆盘。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表示,奥北别墅区已经进入了良性竞争发展期,这种从环境到项目的多重提升,将会吸引更多的开发商和购房者关注奥北,留在奥北。

  ■ 关键词

  纵横干道织奥北交通网

  近年陆续贯通的路网,已经支撑起奥北立体的交通网络。

  五环路、六环路为奥北的横向干道,定泗路、七北路则联通板块的东西地区。同时,京藏高速、京承高速和立汤路组成奥北的三条纵向交通动脉。它们织出了奥北区域的交通网。此外,在建的南丰路将从五环林萃桥向北至昌平新城东区。

  地铁5号线北端到达天通苑北,也拉近了奥北与市区的距离。区域内房企负责人表示,近年立汤路的改造以及六环路的贯通,使得奥北区域的楼盘聚集了更多购房人的目光。远洋傲北相关负责人称,以该项目为例,5-8分钟就可到六环路,通往任何一条交通干线。多条交通动脉,也可使得区域内的业主通往立水桥、亚奥板块享受成熟配套。

  向北享温泉,向南享繁华

  奥北别墅区地处温泉休闲胜地。小汤山温泉、九华山庄、温都水城等休闲度假中心齐聚,居住在此的人可以将泡温泉当做一种便利享受。而御汤山更是将温泉引入私家别墅。

  从奥北向南,可以享受城市完备商业配套。“从立汤路向南四个红绿灯就可以完全融入立水桥商圈。”远洋傲北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地处立水桥商圈的龙德广场,是辐射奥北区域的大型商业体。40万平米城市综合体,荟萃家乐福、百安居、万达国际影城、国美电器、翠微百货等各业态商家,可以满足购物、餐饮、休闲、娱乐等消费需求。一路向南,国家森林公园及奥林匹克公园提供了绿色生态的别样享受,进入繁华的亚奥商圈后,商务、餐饮、休闲娱乐业态更丰富。

  科技城提振“未来”利好

  “未来科技城将是区域发展的一剂强心剂。”对于未来奥北区域的发展利好,远洋傲北项目营销副总付强表示。

  昌平未来科技城,规划总面积约为10平方公里,以温榆河和定泗路为界,分为北区和南区,两区之间核心绿地3.38平方公里。目前已经确定的有神华集团、中海油总公司、国家电网公司等15家央企入驻园区。未来科技城将形成“一心、两园、双核、四轴”的格局。“一心”指沿温榆河的绿色空间;“两区”指北区和南区;“双核”为园区配套的公共服务中心,温榆河以南为主公共服务核心区、以北为副核心区;“四轴”为生态轴、产业轴、休闲轴、文化轴。

  未来科技城预计将在2012年建成并初具规模,这意味着,它将推动整个奥北全新升级,也使得区域内的配套进一步完善,促进奥北板块快速升温。

  品牌房企初具规模

  随着今年一些项目的放量,奥北别墅区内的品牌房企项目已初具规模。

  去年,保利垄上的热销再次显现了品牌房企的优势。而珠江凭借壹千栋、复地凭借湾流汇项目,早已驻扎奥北别墅区。

  今年远洋傲北开盘,预示着远洋地产将把奥北区域当做其高端低密度产品的第一战场。而金科在京多年耕耘,谨慎发展,也凭借金科王府在奥北区域发力。来京欲打响品牌第一炮的深圳京基集团,也在奥北打造代表作鹭府项目。金融街也将在该区域打造低密度产品。这使得区域内房企走向良性竞争,产品形态差异化,百花齐放。(记者 张小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