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南京部分开发商试探性降价 八成楼盘价格仍坚挺

2011年05月20日 09:27 来源:新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家统计局前日发布的4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当月南京房价首现下降,其中新建住宅和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均下跌0.1%。不过,昨日新浪乐居发布的调查报告却认为,当前南京仅少量楼盘降价,超过八成的楼盘依然价格坚挺,调控依然任重道远。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统计,今年一季度南京房价各环比指数上涨,到了4月,新房和二手房的多个环比数据均出现下跌。房价真“跌”了吗?为摸清楼市现状,新浪乐居抽取南京八大片区45家楼盘展开调查,将其现行售价与1月份的报价对比,解析房价走向。从抽样情况看,南京已有9家楼盘迫于销售惨淡的压力,开始“试探性”降价促销。之所以说“试探性”降价,是这些楼盘大都只是拿出部分房源搞特价,试探市场反应,而其余大多数房源的价格并没有变化。已有房源降价的楼盘,多分布在江北和江宁,降幅也较为有限;相对较显诚意江北一家楼盘,均价从1月的8600元/平方米下调为7800元/平方米,降幅为9.3%。

  据了解,在抽样调查的南京楼盘中,高档房比例占到三成左右。由于南京本地居民限购第三套住房,因此,业内普遍认为以改善、投资型客户为主力购买的高档房会遭遇“寒冬”。而从现实情况看,南京高档房不仅没有一家明显降价,而且不少还在涨。河西的御江金城从1月至今上涨5.3%;城东的紫金东郡房价涨幅也达到3.3%。

  业内人士分析说,其实价格能否下跌,关键看开发商资金状况。如果调控政策告一段落,而开发商的财务稳健,则盘整行情将持续。如果调控政策持续收紧开发商资金链而且力度较大,价格才有望下跌。 (汪晓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