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房产税该不该全国推广?

2011年05月20日 09:32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陈淮:房产税不会退出

  在5月17日举行的2011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华东发布会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陈淮明确表示,有几项政策不但不退出,还会继续发展,“房产税就是其中一个”。

  ◆彭澎:房产税应该全国推广

  广州市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彭澎在微博中认为,中国人均住房面积偏大,依收入水平已经超过国际标准。“不收房产税导致保有环节税负较低,这是中国人均住房面积偏大的主要原因。因此,房产税应该全国推广。”

  ◆杨红旭:五年内房产税不太可能全面征收

  将有新政策出台的传言再度风起,社科院蓝皮书中曾提出,住房持有环节,有可能会成为政策调控重点,建议全面开征房产税。但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院长杨红旭在微博中表示,对于这种论调不以为然。他认为,“五年内房产税不太可能全面征收”。

  ◆任志强:改革税制应立法

  在微博中,有人询问任志强是否支持房产税立法。任志强回应称,房产税并不能抑制房价,但改革税制则应该立法,而不是说开税只是为了单项目的。任志强称,税改立法与只为了一个目的而开征一种税收,“这是两个不同的问题。”

  ◆龙斌:房产税全面开征是“慷百姓之慨”

  对于社科院提出全而开征房产持有环节税收的建议,合富辉煌市场研究中心副总经理龙斌在微博中也表示不认同。他认为房产税并不是包治中国目前所有“经济病”和“社会病”的灵丹炒药。如果真的全面开征房产税,即使是刚需也在打压之内。房产税全面开征的实际效果是“慷百姓之慨,盈政府之库”。

  整理:记者 蒋劲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