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杭州今年建设保障房四万多套 重点照顾"夹心层"

2011年05月20日 10:35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居者有其屋”,这是历朝历代百姓的梦想。“让居者有其屋”,也许是政府最庄严的承诺和最普惠的福利。今天(19日)下午,记者从杭州市保障性住房工作会议上获悉,杭州市今年计划新开工保障性住房安居工程501万平方米,共计48300套。

  “保障房建设大家都很关注,现在突出的问题就是两个夹心层的问题。”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黄坤明表示,重视保障性住房问题显得更加迫切。

  第一个夹心层是指不符合廉租房承租条件,但又买不起经济适用住房的困难群体。第二个夹心层是指不符合经济适用房的申购条件,但又买不起商品房的城市居民。夹心层群众对住房的期望越来越高,住房矛盾也日益突显。

  杭州市今年将把加快发展公共租赁住房作为住房保障体系建设的重点,努力缓解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大学毕业生、创业人员等群体的住房困难。

  今年,杭州市将保障性住房安居工程建设目标确定为501万平方米,共计48300套。其中开工建设廉租住房7.1万平方米、1200套;经济适用住房88.3万平方米、11500套;拆迁安置房340万平方米、25100套;公共租赁住房65.6万平方米、10500套;推出公共租赁住房3600套。全市廉租住房新增保障3000户。主城区经济适用住房公开销售和租赁50万平方米。

  10月31日前,四万多套保障性住房将全部开工。(记者 姜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