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哈尔滨年内2.6万户棚改居民迁新居

2011年05月20日 11:11 来源:黑龙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运输材料、塔吊吊运、工人施工……到处是一片火热的施工场景,这是日前记者在哈尔滨市群力西区保障房项目施工现场看到的一幕。随着天气转暖,哈尔滨各区棚改征拆工作和保障房建设工程陆续启动,大手笔、大投入的保障性住房建设举措为百姓带来福音。据介绍,该市将通过对不同层次人群采取不同方法的三年住房保障计划,解决约13万户贫困、新就业和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问题,彻底改善百姓居住环境。

  年内2.6万户棚改居民迁新居

  据统计,目前哈市仍有10余万户居民居住在棚户区内。为此,哈市2010年开始实施“新三年棚改扩容”计划,3年内完成哈尔滨绕城高速内1000余万平方米棚户区改造。2011年作为该计划中最为关键的一年,将启动四环内剩余99片成片棚户区和614处边角地零散棚户房的征拆工作,面积将达800余万平方米。

  为确实解决棚户区居民及困难群体的居住问题,哈市在出台了“拆一还一”、“上靠户型”等一系列优惠政策之外,还加大了回迁安置房建设力度。日前,拥有近30000套的群力西区易地安置项目一期已经完工,二期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总共1.6万套的3个棚改安置小区也在松北区开工建设。据介绍,全市年内将有2.6万户棚改居民回迁新居。

  每年增加2000户廉租家庭

  廉租户杨林搬进政府提供的位于远大都市明珠的廉租房已经一年多了,虽然身体有残疾,生活也不富裕,但是能住进宽敞温暖的房屋,他觉得很快乐。

  在哈市和杨林家一样,享受到政府提供的廉租住房和廉租补贴的家庭还有很多。截至2010年末,哈市廉租房租赁补贴受益家庭已达14138户。(记者 戚泥莲 韩丽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