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佛山市三水区4月一手房成交面积下跌三成多

2011年05月20日 14:0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佛山建设局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4月三水住房成交各个数据都出现了下跌,一手房成交面积还下跌了三成多。

  在调控政策频出、银根收紧的情况下,三水开发商早已放缓了推货的步伐,市场也已出现缺货的迹象。不过细心的市民很快发现,最近三水也有个别楼盘营销动作频频。据了解,三水的新盘将从8月起陆续上市。

  调查

  洋房价已松动

  记者调查发现,目前三水区整体房价并未出现实质性的下跌,但楼市的客户结构已出现一些变化,如改善型、投机投资型购房比例大大降低,刚需客户占了主导地位。

  另外,从调控政策来说,今年是一个分水岭。今年以前,调控主要从土地供应、货币政策、按揭贷款成数等方面进行;今年开始,调控则直接从“限价”、“限购”、“限贷”、“限外”等入手,这也直接抑制了市场需求的释放。

  目前,三水区楼市博弈氛围持续浓厚,一边是部分房地产开发商抱着调控松动的幻想不肯降价,另一边则是刚需消费者认为房价仍高,对楼价下降预期增大,短期内会选择观望。

  佛山经纬房产咨询公司专业人士分析说,目前部分楼盘洋房价格已有松动,随着三水区中高端项目成交量的下跌,开发、推货减量,后期价格或将出现结构性下跌。而目前三水区楼盘成交量下跌,持续滞销也会促使部分楼盘价格继续松动。

  数据

  成交狂跌三成多 楼价仍上“7”字头

  根据佛山建设局公布的数据,4月三水一手房成交面积、套数、金额,二手房成交面积、套数都呈现三成以上的负增长。

  其中一手房成交套数跌幅最高,为43.06%;一手房成交金额跌幅位列第二,为37.93%;一手房成交面积紧追其后,跌幅为37.80%。

  不过,在成交量大跌的情况下,成交均价仍维持在7000元/平方米的高位,只微跌了0.21%,保持了一定的稳定性。

  为何会出现量狂跌、价微跌的情况?佛山经纬房产市场调研部专业人士分析说,“限购”政策出台后至今,已经对抑制需求产生了明显效果,4月三水区洋房成交较上月明显缩减,别墅成交则保持相对平稳,致使楼价在结构上仍保持在高位。

  TIPS

  两盘将推新货

  三水楼市供应已经缺货一段时间了,记者了解到,目前有两个楼盘有营销动作,并有宣传表示将推新货。

  其一是位于三水森林公园以南、北江河岸以北的口岸大道旁,由宏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誉海尚城,年底将推出面积为80~100平方米的中小户型,预计销售中心10月对外开放,年底开盘发售。

  其二是由新明珠地产开发、位于誉海尚城隔壁的北江明珠项目,预计8月正式开盘,首期推出69~130平方米的单位,7月将开放售楼部,8月上旬开放样板间。(记者曾艳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