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购房者平均年龄回到36岁 中年人重成主力

2011年05月20日 15:00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调控政策和成交量的回落,让北京二手楼市购房人的平均年龄也退回到“不惑之年”。来自链家地产的市场观察报告显示,2011年三轮调控后,北京二手房市场的购房年龄开始逐渐走稳,逐渐回归到36岁左右。而在2010年9月时,购房人的平均年龄为27岁。

  数据显示,2010年首轮调控前,30至39岁这类年龄段的人群是购房的主力,占比达到39.45%。而2010年调控后,购房结构发生了变化,“京十五条”出台前,30岁以下年轻人购房有所放大,达到39.02%,而30至39岁的购房者占比缩小到33.65%。“京十五条”出台后,30至39岁的购房者比例呈现回升势头,目前已经达到38.64%,而30岁以下年轻人购房占比有所缩小,比例为36.06%。

  不过,从购房价格上看,30岁以下年轻人的出手要比中老年人更大方,平均购房单价高于中老年人购房单价的0.6%左右。

  “中年人重新回归为楼市的购房主力,年轻人退居二线,这就说明随着调控的持续深入,消费者非理性的恐慌购房逐步减少,楼市正渐渐走向理性。”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表示,在限购政策的规定下,许多年轻人暂时丧失了购房资格,“卖小买大”的改善性中年群体成了市场成交的主要来源。(赵莹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