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高龄”二手房遭遇贷款难 中介修改房龄解难题

2011年05月20日 18:3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在楼市调控新政及不断加息政策影响下,不少初次购房的济南市民将目光转向了户型面积小、位置优越、总价不高的二手房。而记者调查发现,由于多数银行不愿给“高龄”二手房发放贷款,市民只能采取其他方式“曲线购买”。房贷公司乘机通过更改房龄手段帮助客户拿到贷款。

  房子年限较长 让房主交易屡屡受阻

  济南市民张女士近期想出手一套老房子,但由于银行不给贷款,让她的房屋交易屡屡受阻。

  张女士:我这套房子,面积不是很大,按说应该是很好卖的,但是我这个房子年限比较长了,1985年左右的房子。但是因为这个房子贷不下款来,所以现在一直卖不出去。

  银行为规避“高龄”二手房风险是主因

  据了解,“高龄”二手房之所以遭遇贷款难,主要是因为银行为规避风险,对这部分房源的贷款发放比较慎重。记者咨询了济南多家银行,多数银行都表示,二手房办理贷款的难度会随着房龄的增长而增加。如工商银行的政策就是,可贷款的二手房房龄原则上不超过20年。

  美巢置业营销总监高雷:主要是30年以上的,九几年的房子还可以,但七几年的房子相对而言难度就比较大一些了,因为银行感觉这一块房龄比较老一些,感觉风险相对要高一些。

  不少房产中介自称有办法“搞定”银行

  然而记者了解到,虽然贷款难,但是不少房产中介自称有办法“搞定”银行,记者随即以卖房者的身份咨询了几家房屋中介公司,他们均表示,“高龄”二手房贷款虽然有难度,但仍然操作。

  中介:非常不好贷,多少年了,30多年了。

  记者:花点钱没问题,只要把这个贷款的问题解决掉

  中介:贷款这个没问题,只是贷的年数少一点,贷的话,贷十年可以吗?

  记者:咱们这边负责给操作?

  中介:对啊,我们负责操作。那我们问题,能贷。

  记者:银行这边都是咱们这边负责了?

  中介:对,正常跟着走,关系之前都打理好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