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新房上市量占广州楼市三成 花都区网签全市第一

2011年05月24日 09:4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花都已成为广州楼市的主力,新房上市量已达到广州楼市的三成。因为花都充足的供应量,专家表示,广州实现今年房价的控制目标应该没有悬念。这是记者昨日从花都中轴线规划发展论坛上获悉的。

  花都10年将增105万人

  花都区规划局局长易松厚表示,三东大道附近2.8公里的城市设计,将作为花都的CBD区域,相当于广州市珠江新城非常核心的位置。

  今后花都发展还有一个最大利好是人口。合富辉煌首席分析师黎文江表示,按照广州市对全市的人口区划, 到2020年,广州主中心的人口规划是600万,而最新的人口统计显示目前已经有726.9万,还将抽疏21%。在几个区中,增城和番禺已经超过2020年的人口规划量;而花都以及南沙、萝岗等区的人口将快速增长。其中花都目前的人口为94.5万,而2020年的规划量为200万,增长105万,增长率达到112%。

  “广州人口由主城区向外围疏导趋势明显,花都虽然增长率在几个区中不算最高,但未来人口在几个区中其绝对数增长空间最大。”

  花都楼市成广州供应主力

  花都国土房管局副局长刘顺强表示,今年1~4月份,在区房管局登记备案的房屋预售面积同比去年增加了55%,新增供应3410套,新增供应量占十区总供应量36%,为全市第一。网签量4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5%,位于全市第一,而均价6793元/平方米,远远低于全市水平,也低于萝岗、南沙、增城和从化。

  根据合富辉煌市场研究部的监测,花都区已成为广州市住宅市场的重要区域,基本上占广州十区住宅成交份额的25%以上。从“五一”后到今年12月31日,广州十区新推货量约3.9万套,其中,花都区新货供应货量占十区新货31%,为全市供应首要区域。

  完成11%控制目标没问题

  在严厉的政策调控下,广州楼市今年的成交量一直在低位徘徊,而花都是其中表现最好的。2月24日广州限购细则出台后首周,全市十区成交套数下降20%,中心六区下降38%,外围四区下降11%。而独有花都区上涨了14%,成交情况较其他区域乐观。从近三个多月商品住宅周度网签来看,花都区走势较为平稳,每周基本维持在200~300套之间,楼市成交仍有稳定支撑。花都区楼价稳定在6500元/平方米左右,优势明显。支撑其楼市的主要是首次置业者和其他刚性需求者。

  正是因为花都楼市在广州未来成交主力区域的角色将会越来越明显,黎文江表示,有关部门根本不用担心广州楼价的控制目标超标问题,有了花都楼市的大面积成交以及其价格优势,广州完成楼价控制目标应该不成问题。(记者蒋悦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