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房产调控下一步目标:"三基本 两协调 一严控"

2011年05月24日 15: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改革与发展司司长倪虹今天在接受访问时表示,针对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现象,国务院出台的一系列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政策措施已取得初步成效,但成果尚需巩固。我国房地产市场调控的下一步方向与目标是“三基本、两协调、一严控”。

  倪虹表示,搞好房地产市场调控,是当前一项重要任务,也是一项长期任务。我国下一步调控的方向与目标“三基本、两协调、一严控”具体表现为:供需保持基本平衡、结构保持基本合理、价格保持基本稳定,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与住宅产业发展相协调,严格控制投机投资性需求。要实现这样的目标,需要从增加供给、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调节需求、完善差别化税收信贷政策,加强监管、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等方面共同给力。

  房价的平稳是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一个重要标志。对于什么是影响中国房价平稳的因素,倪虹认为有以下两点:第一,一般情况下,商品价格由供需关系决定。供需平衡,价格就稳定;供需失衡或者扭曲,价格就会波动。第二,商品的本质属性也会影响到供需关系,进而影响商品价格。住房具有消费品和投资品的双重属性,既有居住功能,也有投资功能。当投资性住房需求达到一定比例的时候,正常的住房供需关系被扭曲了,进而价格也可能被扭曲了。要想让房价保持平稳,达到一个合理的水平,就要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鼓励和引导自住型和改善型住房需求。(据人民网文字实录)(记者 赵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