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郑州烂尾楼:开发商承诺8月底交工 资金缺口仍大

2011年05月30日 13:4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河南郑州的一个在建小区,叫做幸福时光。您听这名字是相当好听,可奇怪的是,在这个小区3号、5号楼买房的业主却怎么也感觉不到幸福,相反还很窝火。因为房子从开盘到现在已经快四年的时间,交房时间早就过了,可是房子就是不交工,这事儿谁遇到了能不窝火呢?到底为什么这两栋楼盖了四年还没完工?中国之声连线正在郑州采访的中国之声记者杨钧天,了解详细情况。

  主持人:杨钧天,这条新闻线索是来自咱们的新闻热线,根据你这两天的调查采访,群众反映的期房拖延交工的问题确实存在吗?现在业主都是什么反映?

  记者:经过我们从上周开始到现在的调查采访,基本上可以认定群众反映的事实属实,在郑州市名叫幸福时光的小区是07年开盘,我所接触的业主大都是在09年和10年签的购房合同,根据掌握的楼盘预售许可证可以看出,现在这个楼盘一共有四栋楼,一号、二号、三号和五号楼,一号、二号楼现在已经交工,三号楼和五号楼现在施工,而且它们预售证上写的交房时间是2010年的5月21日,距离现在已经过了整整一年的时间,现在老百姓非焦急,他们就想房子尽快拿到手里。

  主持人: 房子已经拖了四年了,刚才你也说,大部分群众都是坚持要房子,而不是要开发商退钱,这些业主坚持的理由是什么?

  记者:主要理由是现在郑州房价对于这些已经买房的业主来说是难以承受的,比如说我们接触的业主大多是按平均每米近4000元的价格购买的房子,但是在同样的地段,从二手房中介公司与在网上查到的信息,类似地段现在已经涨到6千至7千元,这对于业主来说是没有办法承受的,即使他们想退房,拿到他们的首付款,甚至是全款,他们现在想买其他的房子也是比较困难的,这就是为什么他们一直坚持想要房子的原因。

  主持人:对于业主们这些诉求,开发商方面是怎么回复的?

  记者:开发商表示说,在想尽一切办法保证工期能够完成,因为现在政府部门开始介入,现在他们向业主承诺在今年8月底前必须交工,但是现在他们也承认资金的缺口还是一个很大的问题,现在整个楼盘的预售款由郑州市房管局进行监管。据我们最新得到的消息,现在已经把一笔700万的售房款打给施工方,这样可以使他们建房的速度能够加快,从而保证能在规定时间交房,但是现在资金的缺口还是一个很大的问题,采访中无论是施工方还是开发商,他们都对现在工程的进展表示说不太乐观。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