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家中遭窃贼业主傻眼 小区监控半数成摆设

2011年06月01日 10:23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家中遭窃贼光顾,现金和贵重首饰都被偷走了,漳州鑫荣小区的业主陈女士把破案最后的希望寄托在小区监控上。谁知跟民警到物业监控室一查,陈女士傻眼了:小区里8台监控主机只有3台能够正常运转,大部分监控探头处于“下岗”状态。据物业处工作人员透露,探头是10年前安装的,目前已向上级打报告,申请安装红外线监控探头。

  探头闪红光却不能录像

  前天晚上11点半,陈女士回家发现卧室里的抽屉被打开,里面的东西被翻乱,放在里面的贵重东西及现金全都不翼而飞了。陈女士赶紧查看房子四周,发现小偷是从楼道外剪掉阳台防盗网,到屋内行窃的。

  陈女士点了点,发现损失可不小,除了5000元现金及部分港币、印尼币、美金等零钞,还有不少金玉首饰。陈女士当即报警。

  陈女士家住二楼,而到她家必经的2个楼道都装有探头,警方希望能够从中找到一些线索。然而,当他们到小区物业处监控室后,工作人员却告诉他们,陈女士所在楼的监控没有录像。据了解,不但是陈女士那栋,小区内很多探头都坏掉了。

  “说它坏了,却又闪着红光!”陈女士说,探头闪红光,应该就是正常工作状态,为什么会没有录像?昨天傍晚,导报记者也看到,到陈女士家必经的两个楼道附近的两处探头,隐约可以看到红光。

  据小区其他业主反映,小区此前也遭窃贼光顾过,到物业看监控也被告知,小区的探头不能录像已有一段时间了。

  10年前安装仅余3台能用

  在物业监控室,导报记者看到了整个小区的监控探头分布图。据一名保安人员介绍,整个小区内共有196个探头。不过,监控室里的8台监控主机只有3台能够正常开机,画面看起来还很不清晰。

  保安人员说,这些主机坏很长时间了,目前3台主机只能看到大门、车库等重要场所。一工作人员还透露,这些监控探头都是10年前安装的,全部都是黑白镜头,“到了夜间,如果没有强光照射,监控画面基本看不清楚”。

  据导报记者了解,目前的小区物业是在去年6月份才接手管理小区的,他们也发现小区监控设备老化的问题,却苦于没有资金进行维修。一名工作人员说,目前已向上级打报告,要求新购买两台监控主机,安装红外线监控探头。(记者 郑瑞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元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