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俞正声;要使保障房惠及更多群众和人才

2011年06月02日 10:49 来源:文汇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区县座谈会昨天下午举行。市委书记俞正声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保障性住房建设不仅是民生问题,更是涉及上海长远发展的根本问题。各区县、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千方百计突破瓶颈,想方设法解决困难,认认真真落实,切切实实推进,确保今年保障性住房建设各项任务的落实。

  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出席并讲话,市领导殷一璀、杨雄、沈骏、姜樑等出席会议。

  俞正声在讲话时指出,我们要千方百计在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上创造新思路、探索新办法。各区县、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保障性住房建设,克服建设过程中的困难;金融系统和相关企业要在融资和资源配置上大力支持,共同推进,确保取得实效,使保障性住房建设惠及更多群众、更多人才,促进上海社会和谐稳定和长远发展。

  俞正声强调,公共租赁房建设是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的重点,也是难点,各方关切,反应热烈。各区县和相关部门要勇于突破,大胆探索,寻找新办法,创造新模式,切实解决群众所需,使公共租赁房建设实现可持续发展。

  韩正在讲话时指出,今年是保障性住房建设决定性的一年,要咬住目标不放松,确保今年保障性住房开工1500万平方米约22万套,供应1150万平方米约17万套。金融系统要按照国务院要求,对保障性住房建设的融资给予大力支持;国有企业集团要积极发挥作用,协同推进工作;各区县要克服困难,做好各项准备,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要市区联手,加大力度推进保障性住房的社区综合配套建设。要按照人均月收入3300元以下、人均财产12万元以下的新标准,启动共有产权房(经济适用房)的申请,坚持不懈解决好市民的住房大事。

  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汇报了住房保障工作推进情况,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汇报了供地政策和规划土地情况。浦东新区、卢湾区、松江区汇报了保障性住房建设的推进情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