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西安教育楼盘静悄悄 业内:别把“教育”当噱头

2011年06月02日 13:57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对于楼市来说,“六一儿童节”本是教育地产大放光彩的时候,但从近几日楼市表现来看,西安教育楼盘似乎并不重视“六一儿童节”这个节点,表现比较沉寂。

  “假教育”楼盘太多

  只要能和教育接上边,很多楼盘都主打过教育牌。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一些楼盘距离重点学校“十万八千里”,孩子上学录取分数线需要高出普通学校很多分,但也在宣传中主打“拥有优质教育资源”。或者一些楼盘虽与校方合作,但合作模式并不能改变教育系统原来的招生计划和规定,业主其实并没有或只拥有一部分学龄阶段的优先教育权。

  对此,市价格监督检查局李局长曾表示:“鼓吹孩子不上线能够优先上重点高中,其实是一种典型的价格欺诈行为。业主为孩子教育付出了昂贵的价格,而不可能得到享有的优先教育权。这样的欺诈,开发商将自己埋单。”

  据记者了解,在最近几次的楼市价格大检查中,市物价监督检查局还对包括“原价、现价”、“教育特权”在内的价格欺诈行为进行了重点检查。对于利用“教育特权”进行欺诈的,将按照有关规定处于50万元以下的罚款。这也是近期此类炒作锐减的原因之一。

  “教育特权”楼盘占少数

  “六一儿童节”期间,教育地产炒作较少,不是教育地产没有“教育特权”,而是拥有“教育优先权”的楼盘实在太少,有的又只集中在幼稚园、小学阶段。

  对此,一位资深地产人介绍,教育地产的办学模式很多,只要地产商确实与教育联姻,业主就能享受到一定的优先教育权。但现实中,存在一些楼盘根本就不与校方合作,而是借助周边教育配套,鼓吹教育环境的问题。其实,不管上哪所学校,都要按照有关规定进行考试录取,就算项目与校方合作,最多也只能下延分数线而已,并不是说只要是业主就能优先入学。

  据记者了解,所谓的教育楼盘中,真正自建学校的十分稀有,而且自建学校中属幼稚园最多。西安仅有奥林匹克花园、中新浐灞半岛、御锦城等楼盘拥有自建小学、中学。但最近一段时间,这些开发商也没有密集的主题炒作。

  别把“教育”当噱头

  与“六一儿童节”相比,教育地产更关注“入学期”。因为一到“入学期”,开发商就好卖房子。但“六一儿童节”是孩子们真正的节日,一些教育楼盘却并不关注。

  据记者了解,在众多教育楼盘中,仅有华远君城、灞业大境、锦业76等楼盘为孩子们举办了欢乐的主题活动:绘画比赛,走访儿童村,让业主和孩子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

  对此,有关业内人士表示,教育楼盘要承担起社会责任,不能仅仅为了房子好卖或者卖个高价,将教育作为炒作噱头。而要把教育当作切实的责任,特别是“六一儿童节”期间,为业主及孩子的教育做些有意义的工作。购房者也能通过“六一儿童节”等重要节点,了解到谁才是真正地为业主及孩子教育着想的教育楼盘。(记者 张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