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昆明楼市成交量环比跌五成 “红五月”未至

2011年06月02日 15:00 来源:昆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金三银四红五月”向来有着此种说法的楼市,今年在昆明却并未得到印证。在房地产调控政策不断深入、加息与提高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交错登台”的情况下,昆明楼市“金三”未现,“银四”表现积极却未能持续多久,传统的“红五月”行情更是平淡收场。

  由于明码标价政策开始实施,加之银行准备金率又上调,5月份的昆明楼市成交量在房地产调控与金融政策叠加作用下遇冷,出现大幅回落,其中成交套数更是环比下滑幅度在五成以上。来自明市房产信息网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昆明主城四区及呈贡新区共成交各类商品住房5174套,日均成交套数为167套,相较于4月,该月成交套数明显下挫,环比降幅达51.6%。与成交套数相对应,成交面积和成交金额也大幅减少。统计数据显示,上个月的总成交金额为32.99亿元,成交面积为53.37万平方米,分别环比降幅为32.2%和26.6%。

  尽管目前昆明楼市成交乏力,市场观望气氛浓郁,银行放贷额度紧缩,但开发商对于房价的坚持似乎仍在持续,并未表现出较为强烈的降价动力,而这则是源自于楼市供不应求的局面。从目前来看,市场刚性需求依然存在,但新盘却推迟面市时间,而且即便在传统营销旺季“红五月”,昆明楼市仍未有加大供应的迹象。因为对于眼下走势不明朗的市场,不少开发商都选择适时做出营销调整、放慢推盘节奏,或者推出少量房源试探市场反应。据市场消息,昆明5月份开盘的项目仅有花都B区、云上城等寥寥几个,其中不受限购细则影响的商业项目占据该月推售楼盘总量的大半以上。

  另外,来自昆明市房产信息网统计数据显示,5月24日至5月30日,昆明主城四区及呈贡新区共成交各类商品住房900套,日均成交套数为128套,总成交金额为8.69亿元,成交面积为12.02万平方米。就这七天的成交情况来看依旧在低位徘徊,对此,房地产人士表示,在楼市调控效应持续作用及预期政策力度不断加强的形势下,短期内昆明房地产市场还将受其影响,销量成绩“表现平平”的状态还很可能会维持一段时间。(记者 刘婷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