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酒店“高考钟点房”遇冷 多数家长认为没必要

2011年06月08日 10:58 来源:福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日,一年一度的高考到来,考生们中午在哪里休息成为家长们面对的一个问题,记者走访了高考考点周围的数家酒店和旅馆,发现和往年相比,今年酒店“高考钟点房”遇冷,而为考生开通钟点房的宾馆和旅店更是屈指可数。

  高考钟点房:预订情况很一般

  7日,记者走访了福州八中、十九中和格致中学周边的酒店和宾馆,发现没有一家像往年一样挂出“高考房预订”、“高考特价优惠”之类的广告。

  “我们这里没有准备专门的高考钟点房,但是有空闲的钟点房可以提供。”7日中午,福州八中附近一家酒店的前台服务员告诉记者。记者采访了解到,该酒店的钟点房是4个小时59元,每多一小时加10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只有两名学生家长在这里订了钟点房。“往年高考时我们酒店的钟点房和整日的客房都会订满,今年预订的人不多。”

  在鼓楼区化民营路和五四路交叉路口处的一家酒店,高考钟点房的情况和往年相比也略有下降。“高考钟点房4小时内收费80元,每多一小时加10元。我们以往有为高考考生提供笔、橡皮、削笔刀等文具和一些消暑用品,但是因为今年预订的人不多,我们就没有提供这些相关服务了。”该酒店的服务人员告诉记者。

  家长:订“高考房”恐增加考生压力

  7日,记者在福州八中校门口随机调查了10位家长,家长们多认为,专门为孩子订高考房“没必要”。家住铜盘路的李先生孩子在福州八中考试,他表示,虽然距离考点有点远,但是一家人开了“家庭会议”后决定不订“高考房”,孩子也赞同,觉得订钟点房增加考试压力。

  而另一位家长则表示,家里的孩子不习惯睡酒店,在酒店午休反而睡不好觉。“现在很多家长都有私家车了,回家休息也比较方便,住酒店没有必要。”(记者 任思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元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