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昆明度假区:海埂要起两栋总部基地大楼

2011年06月08日 11:15 来源:昆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第19届昆明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上,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签订了四个产业项目,投资额达到24.3亿元。“这些项目都是根据大渔片区的开发和招商引资情况,以及海埂片区的产业项目成熟度情况来准备的。”度假区投促局局长马映辉说。

  均是正式合同

  度假区招商引资一直受困于土地的制约,而此次签约的项目在这方面有了突破。

  “5月份,通过招拍挂的方式,度假区出让了三宗商业用地,签约的两个项目由竞得土地的企业与管委会签约,均是正式的产业合同。”马映辉说。

  其中在大渔片区,由竞得土地的云南经典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投资16亿元,开发建设高端餐饮、商业步行街、高品质酒店。由竞得土地的昆百大珠宝集团投资6亿元,建设一个休闲娱乐、珠宝玉石文化传播、珠宝精品展示、著名珠宝企业总部、珠宝玉石博览会基地,成为大渔片区的一个亮点。

  而在海埂片区,将重点打造天盟农资和新长征商务大厦两个总部基地项目。

  度假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罗建宾表示:度假区的产业规划和功能定位要求度假区发展的主导产业是旅游度假、运动休闲、创意产业、高端旅游商贸服务业和总部经济,而度假区的招商引资工作也紧紧围绕这一定位来开展。“我们始终坚持规划先行,严格按产业规划和功能定位来招商、选商。”

  这四个产业项目贯穿到了度假区全年的工作目标中,目前度假区海埂片区的招商引资主要以品质提升,功能完善为主,而大渔片区将通过特色化的旅游项目打造一个更高端的城市功能区,契合现代旅游业的发展态势。

  投资强度每亩达1000万

  记者注意到,这四个项目总投资24.3亿元,大渔片区的2个产业项目每亩投资强度达到了500万,而海埂片区2个产业项目投资强度更是达到了1000万以上,体现了度假区按照土地集约化要求进行开发建设。

  云南新长征实业集团计划投资1.5亿元在度假区海埂片区建一栋现代商务大楼。总建筑面积为2.6万平方米,地上6层,地下1层。目前项目已完善用地手续,拿到新的土地证,预计建设工期10个月。

  天盟农资也将在海埂片区投资8000万元建设新的总部基地,作为云天化集团旗下的大型商贸流通企业,天盟农资连锁有限责任公司自2004年9月成立以来,如今已在全国各地设立了14个分公司,拥有各级加盟网店7586个,农资连锁经营网络覆盖云南全部128个县和四川的58个县以及广西、贵州、湖南的部分地区;国际贸易业务涉及欧美、非洲、中东及亚太地区众多国家,形成年销售各类产品200余万吨、年销售收入50亿元的经营规模。

  当城市经济的拓展已经到“满负荷”状态的时候,尤其是属于黄金地段的度假区,若想提升经济实力,向空间要效益,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楼宇经济成为不二之选。

  度假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罗建宾说,作为一种新的经济形态,总部经济具有知识含量高、产业关联度强、集聚带动作用大等特点,对突破资源环境要素制约,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实现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提升经济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去年,度假区出台了《加快总部经济和楼宇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通过一系列的政策措施和优惠条件,鼓励优质企业和优势品牌落户度假区,目前总部经济集群效应已经显现。

  罗建宾说:“2011年我们要继续加快新长征商务大厦、云天化天盟农资连锁总部项目建设,并在‘央企入滇’上实现新突破。充分依托发挥全省政治中心和区位环境优势,把优质资源向央企、省内名企倾斜,让更多的优秀企业落户度假区。(首席记者 杨世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