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广州一次推地54宗 楼市"退烧"土地出让压力加大

2011年06月08日 1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6月8日电 (陈国华 张乾铄)广州市房管局8日举行土地出让推介会,一举推出54宗地块,面积达12.72平方公里。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局长李俊夫说,此次推介会是今年首度大规模卖地推介会,重点推介琶洲——员村、珠江新城、白云新城、大学城、广州南站等重点功能区的54块地。

  这54块地涉及2011年广州市辖10区正式计划出让商品住房用地3.37平方公里、商服用地2.2平方公里、产业用地7.15平方公里。其中商品住房用地中心区域约1.97平方公里。

  当天,通过“勾地”形式出让的12宗商用地块在现场签约,意向地价总金额约64亿元人民币。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快以招标拍卖、挂牌方式公开出让该12宗地块。

  据悉,2011年前4个月,广州公开出让的土地多以底价成交,有3幅地块遭遇流拍。广州地产专家韩世同认为,在土地市场低迷的情况下,广州市政府此次大批量推地,是为了保证年度土地出让计划的完成。通过“勾地”方式让企业确认后,再进行公开出让,可避免造成流拍。这是广州市政府为应对土地市场的变化而出台的举措,具有操作的灵活性。

  房地产分析机构中地行分析师吴荣超也认为,此次推地规模确实不小,无论是从广州城市转型发展,还是从楼市未来走势趋稳来看,此次推介会都是利好。若开发商能解决好资金链问题,把握好此次推地的机会,不仅利于广州城市建设进度的加快,还利于楼市的稳定。

  据广州国土房管局统计,当日有140余家企业参加此次土地推介会。(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