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深圳楼市降价上演个盘接力 (2)

2011年06月09日 10:35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端午期间,记者在龙华水榭春天三期营销中心现场看到,前来认购的客户较多,销售人员应接不暇。经打听,该盘拟于本周开售,均价已从预期的23000元/平方米以上,降至21000元,低于二期的旧房价格。一位资深楼市分析员表示,如果水榭春天三期开盘价格定在21000元/平方米左右,不仅低于二手房价,也比周边同质新盘均价低两成左右。此举很可能带动周边楼盘及二手房价格紧随下调。

  三季度楼市或现降价潮

  伴随房价博弈进入白热化阶段,居高不下的深圳房价开始以个盘形式出现松动。有人认为,这只是个别现象,不会成为普遍趋势。也有人认为,这是楼市“先知先觉”者的举动,一轮降价潮近在眼前。

  美联物业深圳区域董事王书权毫不含糊地预测:“深圳楼市整体降价潮比年初预计的要来得快,将提前在第三季度出现。”

  据悉,5月中旬,央行再一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后,银行信贷进一步收紧,不仅导致购买首套住房的贷款首付比例、按揭利率被提高,也使得开发商的资金流被收得更紧。由于小开发商获取资金的能力比大开发商低,在看到中海、招商降价促销收到成效后,它们降价的动力会更大。

  王书权相信,即将到来的楼市降价潮由上市开发商发起,由小开发商推波助澜,然后再传导到二手房市场。

  相关新闻

  二三线城市住房

  销售压力加大

  据新华社北京6月8日电 高盛高华证券最新发布的一份调研报告称,大多数二、三线城市房价基本与年初持平,多数开发商对年初至今的销售满意,报告同时指出,受近期房贷政策收紧和新项目竞争加剧影响,部分项目在不降价情况下达到全年销售目标的压力日益加大。

  高盛高华是在对深圳、广州、长沙、南昌、西安、成都、三亚等十几个城市进行实地调研,拜访开发商、政府和银行后做出上述判断的。

  有别于此前众多楼盘出现降价的传闻,高盛高华指出,降价只是少数个例,总体上,除小幅优惠以外,开发商售价基本与年初持平,“即使某些新盘折扣看似颇具吸引力,但并非真的降价,而是开发商利用买家心理预期的一种销售策略:先标出高价再根据买方预期给出一定折扣”。

  多数楼盘销售人员认为,如果房贷紧缩政策不放松,全年销售目标的实现将面临巨大压力,大部分人预计当地市场供给将增加,竞争也将随即升温。

  高盛高华的调研还显示,尽管目前银行针对开发商的贷款没有放松迹象,但开发商几乎无一计划放慢现有项目建设步伐。(记者 谭建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