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两房月租2500元 名校附近陪读房租金最坚挺

2011年06月09日 13:01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高考已结束,中考即将来临,部分陪读家长开始结束陪读生活,腾退出一些优质租赁房源。21世纪不动产研究表明,近期陪读市场租赁最为坚挺,重点高中旁的新两房,租金最高可达2500元/月。

  进入6月,武汉租赁市场开始缓慢走热,除了高校毕业生的租房需求外,不少准备陪读的家长也开始打探名校附近的优质租赁房源。市民齐女士介绍,前日,她把自己位于武汉某重点高中附近的房子信息挂到网上,就有几个租客打来咨询电话,多数是9月份孩子要升学的,提前打探租赁行情。

  21世纪不动产研究中心统计显示,随着少量陪读家长和毕业生的提前租房,市场需求也呈现缓慢增长的趋势。不过,租赁市场“二八现象”明显,20%的区域承载了80%的市场需求,特别是重点学区、大型写字楼、轻轨沿线,供需不平衡现象突出,租金仍然有小幅上涨或保持不变。齐女士介绍,她的房子刚刚重新装修,此前一直被陪读家长租赁,60平方米的房子,4年来月租金已经涨了800元。

  21世纪不动产研究中心的监测数据显示,近期武汉二中附近70平米的老两房,月租金在1200元左右,90平米的新两房租金已达2500元左右。

  专家建议,尽量避免在租赁高峰期调换租房,这样可能会找到租金更合理的房源。比如现在,由于高考在6月初结束,会有一批陪读出租房在6月底结束租赁合同,如果想在重点学校附近找陪读房,此时可选择的租房房源更多。(记者 黄振琳 通讯员 黄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