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中牟一开发商开盘暴涨2000元 排号买房忽悠谁(2)

2011年06月09日 14:11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对开发商来说,VIP排号最大的意义不是免费占有消费者的资金,而是对市场进行了真实的摸底,把销售环节前置,缩短整个开发销售的周期,提高资本的利用率。

  VIP排号解决了开发商的三个问题:第一是利润最大化,在取得各种手续之前就使资金快速收回;第二是资源配置合理化;第三是真实掌握消费者的意愿,进行户型配比调整,理论上消除了烂尾楼的现象。摸清消费者对房价承受能力的底线,进行价格调整,比如提升抢手户型的价格,降低不理想户型的价格。

  购房者排号助抬房价,自己买单

  在消费者获得对未来房价预期的同时,损失的是眼下的切身利益。对此,河南省消费者协会投诉与法律事务部主任李汉生早就提醒消费者,购房者VIP排号变相抬高了房价,最后还要自己买单。

  李汉生说,VIP排号是开发商放出的迷雾,排号时信息不对等,人为制造恐慌,刺激消费者失去理智。

  首先,消费者损失了选择权。消费者一旦交了排号费,就等于单方面作出了购买承诺,但这一承诺却没换回开发商对等的回应。开发商可以把房子卖给第三方,甚至可以抬高房价,更可以通过排号的情况,调整房价和卖房计划,把好房子留到最后卖。

  而本文开头所描述的事件,就是开发商视排号情况伺机涨价的典型案例。

  其次,排号认购助推炒房,消费者自己抬高了房价。因为有了排号,就出现了专业排号炒楼花的人。一些认筹者不仅“一盘多认”,甚至“多盘多认”。因为多了这一层,一套房跟着就能涨出个两三万元的买号钱。

  期盼

  可以排号但不能收费并隐瞒情况

  河南精工房地产营销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梁耀华认为,VIP排号是一个很好的营销手段,真正的意义在于摸清市场、有的放矢。因此,房产销售商在消费者处获得信息的同时应该付出起码的诚信。

  “可以排号,但不要收费;可以销售,但不要隐瞒销售情况,制造热销假象。”梁耀华说,VIP排号是把销售前置,开发商应该以公平、公正为前提,这样才能保证资金的收回,同时为公司树立好口碑,以谋取长远的发展。毕竟市场经济下,消费者才是上帝。假如你忽悠了消费者,市场便会忽悠你。

  此外,还要提醒消费者的是,只要是没有取得预售证,都不能采取排号等方式预售房子。郑州市房管局有关人士提醒购房者,没有达到预售条件的商品房,一定是某项手续还没有办下来,或在某个环节上出了问题。如果这时候开发商带着订金一走了之,最终受害的还是购房者。

  开发商排号花样繁多

  目前,“排号”作为一种有效的销售和融资方式,不仅名目花样繁多,比如,白金卡发放、VIP会员、诚意金、会员制,而且,随着开发商造势“烘托”,一些内部认购的价码行情见涨,由几千、几万元上涨到要一下拿出十几、几十万元。

  这种方式既可为开发商开建楼盘吸纳大量的资金,也可以作为试探日后开盘价格走向的试金石,因此往往开发商对流入市场的内部认购资格,持默许甚至是鼓励的态度。(记者 梁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元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