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市场需求明显升温 北京学区房价格逆势上涨

2011年06月10日 09:3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全国瞩目的高考结束了,下一代的教育问题再次受到广泛关注,由此也带热学区房市场。即使在调控下,北京重点小学周边的学区房需求依然旺盛,个别项目与周边非学区房楼盘的差价可达到30%。

  市场需求明显升温

  随着楼市调控不断深入,二手房市场明显萎缩。5月二手住宅网签量环比4月减少22%,同比去年下降47%,但属于重点小学划片的学区房的市场需求却没有明显下降。

  不少重点名校规定,落户满三年的家庭子女才能享有入学条件,因此每个新学年开始前的5-8月份通常是学区房成交的高峰期。临近新学年,学区房成交量还呈上涨趋势。

  记者从链家地产了解到,芳草地小学所属的东大桥北里、芳草地西街,以及史家胡同小学所属仓南胡同等小区,5月看房人群明显增加。

  而在其他学区房,看房量和成交量都有所上升。如原宣武区内全市重点小学“北京小学”周边,学区房近期看房量则上涨20%-30%。市场已进入到学区房的需求高峰期。

  学区房价格连年上涨

  学区房由于拥有入学名额,无论是老旧公房,还是略新的小区,价格都要明显高于划片外的小区,并且价格上涨较快。

  麦田房产市场分析师张东表示,学区房由于需求旺盛价格坚挺,特别是新学年开始前明显升温,即使在调控年,价格仍在上行。

  记者从链家地产了解到,北京重点小学学区房价格坚挺,比周边划片外房价要高10%-30%,并且今年的价格要比去年上涨10%-25%。以史家小学为例,划片小区朝阳门北小街和仓南胡同,价格水平在47000-50000元/平米,比周边划片外小区要贵30%左右,这个价格相比去年也上涨了24%。

  链家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张月认为,学区房受调控影响不大,原因在于大部分客户都以自住兼投资为住,其普遍具有较强的经济实力。

  有机构统计显示,在购买后、入学前的3年时间内,70%以上的客户不是自住而是用来出租,并会在子女毕业后再转手。

  北京四大重点学区房区域盘点

  1 万柳学区

  “京城绿肺” 房源充足

  万柳学区位于中关村科技园区中心区的西部,北临颐和园,西临昆玉河,东部与中关村比邻,素有“京城绿肺”之称。区域紧邻地铁10号线的巴沟站,交通便利。学区教育氛围浓厚,有诸多知名学校,如中关村三小、万泉河小学、北理、人大等等,吸引了广大家长的关注。区域地处三四环之间,学区房源充足且多为中高档社区,配套设施齐全,居住环境优越。典型的学区房有蜂鸟家园、碧水云天,以及光大花园等等。

  3 上清学区

  绿色宜居 教育氛围浓厚

  “上清板块”是指以上地和清华区域为中心辐射的范围,从交通上被五环路、京藏高速和白颐路横纵划分。成片的城市绿化带和改造之后的清河,使得这一区域宜居的自然环境成为最大亮点。区域教育氛围浓厚,有诸多知名学校,毗邻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体育大学、海淀实验二小等多所重点院校,地铁13号线的开通将上地区域和其南部城区紧密连接,交通便捷。

  2 世纪城学区

  配套成熟 名校林立

  世纪城地处京城之西,东接京密水库,西邻城市主干道西四环,北望昆明湖,附近教育资源颇为丰厚,北大、清华、人大附小等等,并且世纪城的很多房源都有人大附小的上学名额,因此也带动了区域周边学区房市场。世纪城配套设施完善,超市、银行等一切服务设施应有尽有。

  4 朝阳门学区

  核心地段 名校云集

  位于东城区内的朝阳门北至东四十条、工体北路,南临建国门内大街,交通便捷,紧邻东二环,地铁2号线、5号线由此经过。此外,东城区也具有北京多所知名学校,如北京二中、史家小学、府学小学、灯市口小学等,教育氛围浓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