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任志强“约谈无用论”炮轰保障房新规引热议

2011年06月10日 10: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任志强“约谈无用论”炮轰保障房新规引热议
图片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针对昨日住建部要求,凡保障性安居工程发生质量问题的,省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对问题查处情况进行挂牌督办,对市县主管部门负责人进行约谈,地产名人任志强今天又发表惊人言论:“约谈要是管用,还要法律干啥?”引发网友极大关注。

  保障房质量引人注目

  住建部此次出台的这项新规就是针对一直保受争议的保障房质量问题所颁布。因为资金、成本等问题,保障房一直存在质量通病的问题,“十二五”时期,全国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为3600万套,其中今年要建设1000万套。在短时间内集中建设如此量大面广的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工程质量管理工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压力。

  对此,业内人士与网友们都表示出极大的关注。地产名人潘石屹今日称:这几天与大家(有官员,也有开发商)交谈,感觉都对3600万套保障房的质量表示了担心。网友“非常在意”称:保障房的质量问题关系重大,相关部门确实应该出台严厉的制度来保证这一点,毕竟关系千家万户的安全,不管约谈制进行的如何,总可以看出来国家对保障房质量问题的重视,这一点是积极的。

  任志强“约谈无用论”引网友关注

  住建部此项新规的重点就在于“凡保障性安居工程发生质量问题的,省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对问题查处情况进行挂牌督办,对市县主管部门负责人进行约谈”。任志强的“约谈无用论”属合其一贯言论风格,但是否的确如此,网友众说纷纭。

  有网友在回贴中称“约谈制是一种创新的行为”,理应期待。网友“依旧沉浸”:保障房的建设重点就在于地方,我觉得约谈制对于地方保障房的建设还是有一定促进作用的,虽然现在还看不出效果,但是还是令人期待的。

  但也有很多网友支持任志强的观点,网友“李晓臧”:现有所有跟保障房相关的文件中除了对被保障者的要求就是要求,对保障房的承建者要求几乎没有,更谈不上相应的法律条文对其约束,我觉得国家更应在这类问题上多下功夫。

  网友“agdm2011”认为,保障房出现质量问题,实际上就是犯渎职罪,其他的犯罪行为(行贿、受贿、玩忽职守)有没有暂不去讨论。既然是犯罪为何约谈就了事了,百姓犯罪是否也可约谈呢?“为什么不用现行法律来制约呢?”他反问道。 (记者 刘延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