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河北多措并举跨过“土地坎”保障房让安居梦成真

2011年06月10日 13:57 来源:河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幸福是什么?

  对于住房困难家庭而言,幸福简单似乎又遥远:一套适用的房子,一个温暖的家。

  过去5年时间,我省帮助55万户住房困难家庭找到了属于他们的温暖;未来5年,我省将不断扩大保障范围,圆更多中低收入家庭安居梦。

  坚决落实中央政策,让群众住得上、住得好

  2009年7月中旬,绿树成荫,唐山市龙华里益民园廉租房项目竣工,拿到钥匙和入住通知的时候,几百人的喜悦之情难以言表。这其中,就包括王国培。

  他今年52岁,二级残疾,每月靠360元的低保费生活。王国培掰着手指头告诉记者:10年他总共搬了7次家。

  现在,王国培住在两室一厅、50平方米的廉租房里,通透明亮,冬暖夏凉。

  包括王国培在内,众多家庭梦想成真的背后,凝聚着党和政府为人民谋幸福的情怀。

  我国今年确定了1000万套保障房建设目标,下达我省38万套建设任务,需要600多亿元投资,土地指标需求也急剧增加。

  单从数字来看,这项任务就十分艰巨。

  为完成这一任务,2011年以来,省委书记张云川多次就保障性安居工程进行调研。在一次调研中,他勉励当地干部:“一定要坚决落实中央政策,真正把好事办好。要保工期、保进度,按时完成,同时要特别重视建筑质量,搞好配套公共设施建设,提供良好的服务,使广大群众不仅住得上,更要住得好,让大家既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又感受到我们工作的贴心、细心。”

  3月2日,在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我省明确提出“一个确保、两个力争”(确保中央下达任务提前完成,力争超额完成、力争全国领先)的总体要求,保障房建设如火如荼展开。

  省政府与各市政府签订了“目标责任书”,明确各地目标任务及项目重要节点。各市县把保障性安居工程作为一号民生工程、一把手工程,坚持“一路绿灯”、“一票否决”。

  “我省上下已经达成共识,背水一战,将保障性安居工程做实、做好。”省住建厅厅长朱正举表示。

  攻坚克难,决不能在资金、土地问题上“卡壳”

  “租房”与“廉租房”一字之差,含义却相差悬殊。

  “在‘租房’前面添个‘廉’字,给无数住房困难家庭增添了希望,这就是我们艰苦工作的意义所在。”省住建厅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但房子完成竣工,必须跨过土地、资金两道坎。

  多渠道筹措,跨过“资金坎”。

  我省大幅度提高省级资金补助标准,今年安排28.7亿元对各地按套奖补;市县筹集资金标准提高;直接按宗提取土地出让总收入的5%以上,作为建设资金……

  打出漂亮的“组合拳”,采用省、市投融资平台+“双配建”+房地产企业开发等方式筹集资金。省保障住房投资有限公司与国家开发银行达成了融资200亿元的框架协议;在集中建设的公租房或廉租房项目中配建10%-15%的商用房,一方面完善配套功能,另一方面用经营所得收益弥补开发单位建设运营资金不足;与省内外房地产企业广泛合作,与北京万科达成保障房建设的框架协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