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广州制定责任制严查违章建设

2011年06月14日 2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6月14日电(王华 黄少江)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14日通过一系列文件,包括制定“责任制实施意见”,严查违建,提出要“坚决拆除、毫不留情”;并计划年内培训5万农村劳动力,加快实施“双转移”。

  “双转移”是广东省提出的“产业转移”和“劳动力转移”两大战略,即珠三角劳动密集型产业向东西两翼、粤北山区转移;而上述地区的山区劳动力向二、三产业转移,其中素质较高的劳动力向发达的珠三角地区转移。

  广州市长万庆良主持了今天的市政府常务会议。根据会议通过的“产业转移和劳动力转移目标责任考核办法”,今年广州产业转型升级目标是,先进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进一步提高;人均GDP增长10%,人均GDP增幅与GDP增幅差距进一步缩小;各共建产业转移园要实现工业总产值达700亿以上,同比增长约30%。2011年全年组织农村劳动力培训5万人,新增本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万人、新吸纳省内劳动力6万人。

  去年广州强拆该市“最牛违章建筑”二沙岛宏城别墅,并籍此展开清拆违法建设行动,维护社会公平、树立起政府依法治市的威信。事隔不足一年,“广州违法建设又抬头之势,必须坚决刹住这股歪风邪气”,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提出,当前违法建设分为私人住宅类、村社集体类、大型企业类、大规模乱搭建类以及牌匾、栏杆类五种类型,其中村民、村社集体违法建设问题尤为突出,常引发暴力抗法和群体事件。

  此次会议通过“查控违法建设责任制实施意见”,强化属地管理责任,街(镇)作为直接责任主体,建立起地段巡查责任制,实行精细化管理,对新的违法建设要做到“露头就打、坚决拆除、毫不留情,从源头上遏制违法建设的滋生和蔓延”。

  会议强调,各相关职能部门要一体联动,决不允许出现包庇纵容违法建设的现象。城管执法机关要牵好头,公安部门要严打阻挠执法或暴力抗法的行为,国土部门要加大对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的查处力度,努力减少农用地和未利用地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问题。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