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沈阳:规划和土地行政审批“四表合一”

2011年06月15日 16:15 来源:沈阳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14日,记者从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局获悉,该局目前已经整合了审批事项的各种申请表格,实现了规划和土地行政许可及其它服务事项一张表申请、一次性告知的目标,并于当日开始向各区县(市)分局推广。

  据了解,过去建设单位办理规划审批事项涉及四张申请表,分别是《办理规划审批项目申请表》、《〈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内容变更申请表》、《〈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市政)〉申请表》、《〈市政工程规划设计方案审定通知书〉申请表》。

  这些报表不但填写繁琐,而且市区两级审批表的格式不同,所需要件也不同,没有形成统一规范的流程。近日,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局把过去的四张表整合为一张《沈阳市建设项目规划许可及其他事项申请表》,重新修订了《沈阳市国有土地处置、登记申请表》,按类别、分层次地对各行政服务事项申报要件进行了研究和清理,减少了中间环节中的重复要件,规范了所需要件名称。同时,该局还设计制定了规划管理和土地管理的《行政服务事项办事指南》,统一了全市规划和国土管理行政审批事项,把办理审批事项所需要件、办理流程、审批部门、办理时限等一一写明,并发放给办事人员。

  据了解,“一张表”及办事指南手册已于6月3日正式在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投入使用,建设单位反映良好。6月14日,该局又印制了一批申请表和办事指南手册,在各县(市)、区(开发区)分局全面推广使用,实现全市范围内的统一审批流程和操作规范。(记者于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