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郑州楼市大户型热销 开发商精准营销助推市场

2011年06月16日 11:31 来源:河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宏观层面上,这不是什么大事,具体到个案,却是不得不面对的难题。”深圳市泰辰置业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心罡这样点评大房子营销。

  大户型房子由于总价、装修款、物业费的“三高”,操作不当会成为开发商较难出手的产品,到了二手房环节同样如此。据五维网调查,郑州市场上目前存有150~300平方米平层大户型和复式楼项目有16个,每个楼盘存量30~70套不等。这些楼盘中,2005~2006年开工的项目有5个,如四月天、帝湖花园、华林都市家园等,目前都已进入尾盘期;2010年前开工推出的楼盘有6个,如中原新城、正商蓝钻、正弘·蓝堡湾、亚星盛世等,这些项目均已受“90/70”政策限制,操作较规范,大户型少,基本没有销售压力;2010年后规划建设的新项目,正在陆续推出,对老楼盘的大房子有很大的比较优势。

  大房子并非都好卖

  限购情况下,买房的机会珍贵起来,自然要从多方面综合考虑出手才行,这给一些面积大的产品带来了营销契机,“一步到位”、“终极置业”一度成为报纸广告的沸点词汇。

  郑州新芒果房地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涛认为,终极置业包含了改善型需求和投资性需求两种客户,目前,投资性需求已被政策打压,市场主流购房需求基本是改善型的。“终极置业只是一时的概念,并不适用所有楼盘。淡市下,拼的更是综合品质,低品质的大户型有可能遭遇市场危机,高品质大户型仍能叫好又叫座。”

  李涛指出,由于“90/70”政策出台后的产品进入兑现期,大户型日渐成为稀缺资源。“新芒果·和郡5月22日开盘后,大户型一举售罄,销售情况的火爆反映出市场对大户型的强劲需求。”

  数据显示,目前郑州楼市面积在120平方米以下的户型占总量的63%,未来市场的主流产品面积依然会越来越小。在高房价的重压下,普通购房者对价格的承受能力有限,只能选择更小的房子以及更远的区域来购房。周心罡认为:“在这种大背景下,大房子有其特定的价值优势。前几年,没有政策限制,个别开发商设计失误,盲目做大,造成现在还在低价推销,新楼盘已经不大可能出现(大户型)积压。” 郑州未来远大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子玖告诉笔者:“很多大房子卖得都很好,卖得不好的只是个案。”

  帝湖花园营销总监董政以中原区为例,向笔者介绍了开发商对大房子销售的感受。他指出,中原区同时期内大户型的产品并不多,开发商对大房子销售压力的感受却不可同日而语。升龙的中原新城也有几十套180平方米的大户型,但是,由于其主力户型(小面积)的产品较多,大户型就可以随行就市,作为差异化产品提供给客户,成为大楼盘的优势。“这类似于大超市里的大件商品,由于淹没在众多的小商品中,会给客户造成货物齐全、实力很强的印象。”他打比方说。与中原新城相距不远的另一家中原区楼盘,小户型只剩十来套,大房子却有40多套,客户来了就要看100平方米左右的,售楼员都快崩溃了。帝湖花园策划部经理魏新波告诉笔者,帝湖花园大房子的销售情况不错,在近零成本推广的情况下,每个月都成交十来套。魏新波笑着对笔者说:“很多媒体都说,我是极少数说现在市场很好的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元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