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中航地产拟售旗下格兰云天酒店 或获2.17亿现金

2011年06月17日 09:00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中航地产公告称,拟以2.17亿元的价格将其持有的深圳格兰云天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下称“酒店”)99.5%股权转让给控股股东中国航空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下称“深圳中航”)。

  中航地产称,此举主要是因为发展酒店业务资金投入巨大且回收期较长,出售之后便于整合资源,进一步聚焦商业地产核心业务。而对酒店而言,股权转让后有利于酒店引入战略投资者,增强酒店品牌影响力。未来,酒店管理公司作为公司紧密合作的战略伙伴,其良好发展将为公司商业地产业务的发展提供更大的合作价值。

  尽管中航地产将战略调整意图放在了转让原因的首位,但其中折射出来的现金需求也被市场人士津津乐道。根据公告,本次股权转让将为中航地产增加2.17亿元的现金流入,确认投资收益1910万元。这对现金流较为紧张的中航地产而言,可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日前公布的一季报显示,中航地产一季度净利润亏损665.87万元,基本每股收益亏损0.03元,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为-6618万元。

  对此,银腾前瞻财讯分析师孙旭东指出,在地产调控政策并未放松的背景下,现金流紧张几乎成了地产上市公司的通病。从中航地产的财务状况来看,不排除其有回笼资金的需求。但作为央企子公司,控股股东也会从政策和企业宏观战略角度综合考虑。如果公司集中优势资源,专注主业,长远发展值得期待。

  昨天,中航地产平开低走,收报8.12元,下跌2.75%。(记者苗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