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贵州保障房建设进展顺利 贵阳开工占任务数50%

2011年06月17日 14:3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贵州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进展顺利,截止5月底,全省已开工项目5.98万户,占任务数的31%。其中:省会贵阳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项目开工3.33万户,占任务数的50%。

  据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张鹏介绍,贵州今年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具有动手早、力度大、举措多的特点。3月8日分管副省长辛维光就代表贵州省政府与各市(州、地)人民政府(行署)签订2011年目标责任书,并就下一步的工作做出具体部署和安排。同时,积极引入社会资金参与保障房建设,探索"政企合作"建房模式,其中,贵州中天城投集团将承担贵州省"十二五"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的一半,约20万套,今年在贵阳渔安新城的首批1.6万套公共租赁住房已于3月26日开工建设。

  张鹏说,截止5月底,贵州全省已开工项目5.98万户(含签订拆迁补偿安置协议),占任务数(19.11万套)的31%;新增租赁补贴13051户,完成了2011年新增租赁补贴任务的36.05%。

  据悉,根据贵州省人民政府要求,今年贵州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项目必须在8月底以前开工建设,目前半数以上地区开工时间提前为6月底,预计6月底全省开工率将达到65%以上。而其中建设任务最重的贵阳市截止5月底开工率已达50%,6月28日,贵阳又将开工建设约4万套、200万平方米的公共租赁住房,届时开工率将达100%。

  据了解,2011年国家下达给贵州的保障性安居工程目标任务为23.62万套(户)。其中:新建(含购买、改建、租赁)廉租住房7.52万套(新建6.88万套,购买、改建、租赁6309套);新增租赁补贴3.62万户;新建经济适用住房2.50万套;新增公共租赁住房2.22万套,以及部分城市、国有工矿、林业等棚户区和危旧房的改造。(记者 石新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元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