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青岛二手房价格上月环比“零增长”

2011年06月22日 09:53 来源:青岛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伴随着房地产市场的调整,越来越多开发商选择加大优惠力度。其中,既有“一次性付款享受9.8折优惠,按揭享受9.9折优惠”之类的“共性优惠”,也包括认购送数万元不等旅游基金的“个性优惠”

  本报讯 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了今年5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数据显示,5月份岛城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4.4%。记者采访发现,面对楼市量价的“平稳”态势,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加大了优惠力度。

  5月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3%

  数据显示,上月,青岛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 0.3%,同比上涨4.4%。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4.6%。二手房价格环比为零,同比上涨2.7%。

  在新建商品房中,90平方米及以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4.5%;90平方米-144平方米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5.5%;144平方米以上的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3.0%。

  二手住宅方面,90平方米及以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为零,同比上涨2.6%;90平方米-144平方米住宅价格环比涨幅为零,同比上涨2.7%;144平方米以上的住宅价格环比涨幅为零,同比上涨3.0%。

  城阳区新房成交量居首

  尽管房价微呈上涨,但成交量却并不高。从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公布的成交统计来看,5月份全市新建商品房住宅共成交6416套,仅比4月份增加了523套;但市内四区的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持续下跌,仅成交1353套,比4月份减少了一成以上。

  从各区市成交数据来看,七区中,城阳区的成交量居首,达到1173套,面积110818平方米;李沧区成交量居次,成交624套,面积49788平方米。四方区、市北区、黄岛区、崂山区和市南区的成交量分列三至七位,其中,市南区日均卖不出一套房。

  与新房成交量的“微涨”相比,二手房成交量更加不景气,市内四区的二手房交易量为1021套 ,较之今年4月份减少137套,连续第二个月成交量下降。

  楼盘优惠幅度渐大

  “楼市成交量的平稳主要由于‘限购令’的持续作用”,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成交量平稳后价格也会有所调整,虽还没有下跌,但涨势也已趋缓。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伴随着房地产市场的调整,越来越多开发商选择加大优惠力度。其中,既有“一次性付款享受9.8折优惠,按揭享受9.9折优惠”之类的“共性优惠”,也包括认购送数万元不等旅游基金的“个性优惠”,还有一些楼盘拿出了“老带新”办法,老业主推荐新业主,可免2000元物业费,而新业主也可以获得5000元得购房优惠。(记者 崔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