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河南内乡水渠上建商品房 严重影响泄洪排涝

2011年06月22日 10:58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河南内乡水渠上建商品房严重影响泄洪排涝
    建在水渠上的商品房不仅影响着水渠的正常使用,也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孔凡哲/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房在渠上盖,水在房下流”,在内乡县师岗镇师岗村,一条流淌了30多年的灌溉水渠上,竟然盖起了商品房。当地群众多次反映无果。

  在师岗镇师岗村村北、内淅公路的北面,水渠上新建房屋已经装饰完毕。房屋后面有三排树木被砍伐,房屋共分上下两层,16套、62间。不远处一个村民正从水渠里抽水灌溉庄稼,这排房屋距离道路边只有3米左右。

  水渠上用砖堆起的“根基”侵占了本就不宽的水渠渠道,给水渠清淤和防洪安全带来隐患,而搭在水渠上的房屋本身根基不稳,也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据了解,这条水渠的水是来自师岗镇付湾村靳湾组西的泰山庙水库。流经师岗村的这条主干渠涉及下游20多个村庄,是几万亩良田的重要灌溉水源,被当地群众誉为“生命之渠”。

  水渠上建房,表面上并不影响渠里的水流,但是会严重影响水渠清淤和泄洪排涝。为了保护水渠安全,该村群众去年上半年在对方尚未建房时就向村、乡、县、水利、国土等部门进行反映,却一直得不到回应。(孔凡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元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