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湖北保障房欲借债市融资

2011年06月22日 11:14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保障房资金瓶颈正在被打通,流动性充裕的债券市场,将为保障房提供充足的“活水”。

  据《上海证券报》昨报道称,国家发改委制定的《关于利用债券融资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有关问题的通知》已下发到地方政府,明确允许投融资平台公司申请发行企业债券筹措资金。记者昨从省发改委获悉,目前我省尚未接到这一正式文件,但此前有过类似提法。

  省内一家承担保障房建设的大型国企内部人士昨向记者透露,该国企今年在武汉有4万平方米的保障房建设必须开工,此前一直寻求融资渠道。

  据知情人士透露,十二五期间,湖北省政府需完成36.86万套保障房,其中实物建房32.86万套,共需资金1500亿元,目前可争取中央和省级财政补贴及各地土地出让金净收益等资金约300亿元,资金缺口约1200亿元。今年以来,国开行、建行纷纷投来“橄榄枝”,愿为我省保障房建设输血,但要求“统一融资平台、统一程序、统一贷款和还款。”因各市州也有保障房建设任务,由省级融资平台统一负担不太妥当,具体合作方式尚无定论。记者了解到,上述企业承担的4万方保障房为例也尚未启动。“债券市场融资成本更低,对于保障房项目更为合理。”某商业银行投行部人士昨表示。以3年期贷款为例,目前银行贷款基准利率达到6.40%,而5年期企业债利率也只有5%左右。新办法出台允许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发行企业债券,且优先用于保障房无疑将提高地方政府的积极性。

  此间分析人士还提醒,在宏观政策驱紧下,一些银行总行安排了专项资金用于支持保障房建设。我省如何争取,也要尽快探讨研究。(记者 陈珂 王海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