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小户型贷款政策苛刻堪比二套房 想当"房奴"也难

2011年06月22日 11:24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曾经被不少年轻人当做过渡房的小户型,近日,也因为银行“钱袋子”紧张而被一些银行拒绝发放贷款。

  现状

  小户型贷款限制多

  郑州市民汪女士看上了南阳路上的一套40多平方米的小户型,房屋中介给出的价格是一平方米6500元。当汪女士正盘算要贷多少款、每月还多少月供时,中介的客户经理说,现在这种5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银行办不了贷款,想买的话,就全款付清吧。

  这让汪女士无奈打消了购房的想法。

  而昨日,商报记者向郑州多家银行的个贷中心咨询,对方称,郑州并没有对小户型拒绝发放贷款,就是限制比较多而已。

  “要看你的位置、价格、房龄等很多因素。”一家国有银行个贷部的负责人说,前段时间确实有过对小户型拒贷的情况,不过如果房龄5年以内的新房子,价格经他们评估比较合理,也是可以发放贷款的。不过一般首付都要求在五成到六成,利率也都会适当上浮。

  银行

  买小户型的多是用来投资 限贷就是控制风险

  “买小户型如果银行不给贷款,我们这些‘刚需族’更买不了房了。”汪女士说。

  不过银行个贷部门的人并不这么认为。一家国有银行个贷部门负责人说,他平常接触的购买小户型的客户,多是买来再租出去投资的,限制他们贷款其实就是限制房地产投资。

  此外,对银行来说,小户型的风险比较大。同等地段的小区,小户型的价格要比90平方米左右的两居室高出不少,如果对贷款首付等不进行限制,很容易在房价波动时产生坏账。

  延伸

  首套房利率上浮10%

  不仅小户型贷款遭遇了种种限制,现在首套房贷款银行给出的“门槛”,也已经堪比去年的二套房。

  商报记者昨日从郑州多家银行了解到,对于首套房贷款,现在银行基本都在执行首付四成的标准,但二手房就会根据房龄等情况,将首付上调至五成到六成。

  利率折扣早已经在今年年初取消,而现在办理首套房贷款,基准利率都已经是银行VIP客户才能享受的“奢侈品”,对普通首套房申请贷款的客户,银行多是按照基准利率上浮10%来执行的。(记者 陈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元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