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南昌:保利别墅区域“最牛违法建筑”被拆除

2011年06月22日 11:38 来源:江西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昌:保利别墅区域“最牛违法建筑”被拆除
图片来源:大江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南昌市红谷滩新区整治违法建筑专项战役正式打响,6月21日,新区管委会雷霆出击“动手了”!“第一枪”打响在令人注目之地:“最牛的违法建筑”——保利国际花园别墅区域内一处391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被执法人员强制拆除。

  “下决心要整治新区内的违法建筑,希望那些违法业主不要抱有侥幸心理。”红谷滩城管执法局办公室主任胡剑锋表示,为保证此次违法建筑集中整治依法依规实施,该区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宣传发动,召开了动员大会,在各住宅区、村(场)张贴整治公告,上门向违法当事人宣传政策,告知违法建设的严重危害和恶劣影响,希望他们积极配合工作,主动拆除违法建筑。同时,城管执法部门依据法律程序分别下达了《限期拆除违法建筑通知书》、《强制拆除违法建筑决定书》,发放了温馨提示,并采取短信方式通知违法当事人限期自行拆除。

  然而,执法文书下达后,大部分违法当事人仍置若罔闻,拒不自行拆除。

  “为维护法律的严肃性,区政府决定将群众反映强烈、违法搭建性质最恶劣的保利国际花园内别墅违法建筑列为首个拆除对象。”胡剑锋说,6月21日上午,该区组织城管执法、公安、交警、凤凰洲管理处等相关部门200余名执法人员、机关和社区干部,对保利国际花园意大利庄园B1209别墅违法超建部分实施了强制拆除。当日上午9时,拆除机械挥舞着长臂开始对建筑物进行拆除,在下午17时左右拆除了该栋违法建设,成功打响了集中整治的“第一枪”。

  据此次行动的现场负责人介绍,红谷滩新区这次强拆行动,是为了震慑和警示其他违法当事人,目的是督促他们自行拆除,对继续不予整改的,该区将依法实行强制拆除,坚决打赢拆除违法建筑这场战役,以此喜迎七城盛会,优化提升新区环境。(图片由本报记者朱文标摄)

  编辑点评

  对违建要一拆到底

  红谷滩新区整治违法建筑专项战役正式打响。

  对于市民而言,不管职能部门调门的高低,拆掉违法建筑才是大家想看到的。对于“铁腕”、“重拳”、“风暴”之类的词,大家已经耳熟能详。

  值得欣慰的是,红谷滩新区这次的“铁腕”够铁。

  新区管委会雷霆出击,“第一枪”就打出了“示范效应”:拆除一处391平方米的违法建筑。但我们对小区管理者有点疑问,这么一栋庞大的违法建筑赫然立在花园别墅区,难道管理者平时都没看出来,抑或知道却听之任之?

  要业主自行拆除违法建筑,还存在困难。大多数违建者按兵不动,都在观望。希望这次强拆行动只是刚刚开始,对顶风上马的违法建筑,做到一拆到底;对屡教不改的“违建”,采取“不建不拆,建就拆到底”的策略。

  现在,对于执法部门而言,关键是别让“铁锤行动”半途而废成为“纸锤行动”。在打击违建的过程中,如果打掉了一栋,却不打或者打不掉其他,那就永远无法刹住违建的风头。试想,如果被拆的都是没有“靠山”的违建,而有“靠山”的违建岿然不动,那么违建者会拼命拉关系、走后门,助长社会不良风气。最终也让老百姓失望。(记者 蔡颖辉 杨建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