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贵阳首批公租房发布 实地考察解开神秘“面纱”

2011年06月22日 15:24 来源:金黔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贵阳首批公租房发布实地考察解开神秘“面纱”
    记者探访位于图云关、桐木岭的两处小区,发现配套设施尚待完善 特约记者 吴东俊/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核心提示

  昨日,贵阳市正式发布第一批公租房房源信息,一时间成为市民关注的热点和焦点。“公租房到底长啥样?”、“和普通的住宅房有何区别?”、“位置远不远?”、“周边配套设施齐不齐全”……昨日,记者专程来到花溪桐木岭公租房小区和园林路图云关廉租住房一期施工现场,为读者一一揭开其神秘的“面纱”。  

  ★探访图云关小区

  迷你中巴直达大门口

  早上10点,记者驱车从贵州日报社出发,前往位于油榨街附近的图云关廉租房小区(左上图),避开了早上8、9点的上班高峰期,富源北路到园林路这段路程交通还比较畅通,并未出现太大的堵车现象。10点30分,记者到达园林路口,也就是公交10路、12路的终起点站。“喏,顺着园林路的路牌一直往上走,就是图云关了。”一位热心的10路公交师傅给停车下来打听方位的记者指了指路。

  眼前这条路,坡度很陡,弯也很多。在路上,记者发现,沿途一些菜贩在做着生意,周边也有三四家烟酒店和美发屋。在驶入图云关另一个商品房住宅小区森林之家的大门外,记者看到了迷你中巴603公车站台。5分钟内,先后有3辆603公交车开过,由此看来,通往图云关廉租住房的外部交通环境还算便利。但美中不足的是,也许是因为来往车辆多的缘故,道路有些不平整。

  三种户型408套房源

  顺着森林之家小区的道路,10点45分,记者到达与森林之家小区一墙之隔的图云关廉租住房一期项目小区,小区一共有三栋楼房。据承建工程的市经济适用住房建设有限公司李红卫副总经理介绍,此次推出的图云关廉租住房一期项目共有408套房源,包括三种户型,分别是面积49.22平方米、49.86平方米的两种规格的二室一厅,面积40.25平方米的一室一厅。“每个户型136套,每一栋楼均为17层,每栋楼都配有电梯,配置上为1梯6户。”

  租一套49平米房子

  月租金大约440元

  租金方面。图云关廉租住房租金标准分为两类,如果租住二室一厅的户型,租金为9元/月·平方米,这样算下来,一套面积为49.22平方米的房子,月租金为442.98元。如果租一室一厅的房屋,租金则便宜1块钱,为8元/月·平方米,按照面积40.25平方米计算,这套房子的月租金为322元。

  在李经理陪同下,记者来到已经竣工的住宅区。在一户户型为二室一厅的房子内,记者看到,房屋地面为打磨好的水泥青光,房间墙面刮的瓷粉也刚刚烘干,卫生间的墙和地上还贴着墙砖和地砖,水电已经接入房间,闭路电视线也已进客厅。而在厨房里,还有个小小的灶台和洗菜池,房间内的双层玻璃也已装好。据李经理介绍,小区周边还配有专门的绿化带,等再过一个星期后,他们将会在绿化带内种植草木。

  在一期住宅背后,二期廉租房也已开始施工建设,“二期将推出336套房子,争取今年12月完工。”记者注意到,在其旁边,一个建筑面积为1500平方米的农贸市场也在如火如荼建设中。

  采访中,有森林之家小区的住户向记者表示,“廉租住房开始使用时,小区人气肯定会涨,但随之而来的交通压力、生活配套设施以及娃儿的教育资源争夺问题都会出现,希望有关部门能提前为此做好规划,尽可能避免问题的发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元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