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酬金制物业代管物业费免税

2011年06月23日 09:01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以酬金制提供服务的物业公司,其代管的物业服务资金,今后将不用交营业税。昨日由市地税局发布的《关于酬金制物业管理服务有关营业税政策问题的公告》中称,免征酬金制物业企业代管资金营业税。

  目前,本市70%的小区采用的是“包干制”,即业主将物业费交到物业公司手里,物业公司使用物业费提供服务,直接“包干”,结余了是物业公司的,不够也是物业公司自己补。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酬金制是更先进的方式,能保证物业费支出的透明,但目前全市只有3成小区采用这一制度。酬金制就是在预收的物业服务资金中,业委会按约定提取一部分作为酬金支付给物业公司,其余资金的使用物业公司无权自己决定,要按照业主大会的要求,全部用于物业服务合同中约定的支出。如果最终有结余或者不足,则均由业主享有或承担。

  《公告》中规定了免征营业税的两种情况:一是物业公司开设独立账户,专项存放为业主委员会代管的资金;二是业委会与保洁等劳务公司签合同,劳务费从物业的代管资金账户中支付。相关负责人表示,推荐业主今后选择酬金制的物业公司,各方携手让社区的物业费花得更明白。(记者 耿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