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业内:楼市从“春秋”进入“战国”

2011年06月23日 09:17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章惠芳 (双赢置业营销机构总经理)

  上半年楼市是胶着状态,消费者在观望,观望房价是否会跌。开发商也在观望,观望这次调控会否转松,甚至反转再来一次升温,观望限购限贷会否明紧暗松……5月杭州房交会一结束,很多开发商从中看出了些许市场变化的前兆,一方面因成交量低迷而感到压力,另一方面更因开发贷款越来越严、按揭贷款迟迟不到账、自有资金节节提高等,直接体验到了调控的分量。

  上半年的楼市还是相对“温和态”的,如春秋时有个周天子在,诸侯之间仍有默契,还不至于大家撕破脸皮直接争斗。下半年的楼市,也许不必等到9月份,七八月份就开始血拼了。如果调控力度不松,信贷依然很严,接下来楼市的“战国”风云将打响。

  先是争霸。争眼球争人气争指标争销量,能争的要争,不能争的创造条件也要争,争抢市场份额,现金为王。

  接着暗战。有做加法的,有做减法的,有买一送一的(如车库甚至送汽车送美国房子的),有明升暗降的,有团购网购的,真可谓百花齐放,更是触目惊心。

  最后是杀伤力取胜的价格战。非到关键时刻,大家都不愿开战,但到了万不得已,这一战势必会一触即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