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老房装修档案:暗淡老房 邂逅中式风

2011年06月23日 13:46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如何让风格单一、格局凌乱的老房子焕发新颜?面对本案中的种种改造难题,设计师毫不犹豫的给老房子做起了“大换装”。通过创意设计、功能重划两招棋,让原本沉闷的旧房子摇身变成了令人艳羡的中式美家居。

  装饰公司:今朝装饰

  建筑面积:113㎡

  户型:两室两厅一厨两卫

  家庭状况:三口之家+一位老人

  改造方案:从改造前的图片可以明显看出墙面基本为乏味的白色,缺乏变化气息与色彩对比。整个空间陈旧暗黄,家具摆放和家居收纳略显凌乱。中央空调排风口直接暴露,让家居生活的美感大打折扣。改造后的风格属于中式装修,整个空间以活力毕现的黄色为主色调。用古典的中式家具及中式饰品来衬托出浓浓的现代中式韵味,显得更为简洁明快。

  因为孩子很小需要老人带,所以两个卧室足够,但是储物空间不足。所以设计师把主卫生间改造成一个步入式衣帽间,满足了家庭成员的储物需求,视觉上也更为舒服。

  原本客厅和餐厅是连在一起的,没有明确的分区,二次改造的时候利用中央空调的吊顶进行了有机的划分,使每个功能区更加的明确。窗棱造型的吊顶搭配玻璃材质,意境悠远。大红色中式吊顶,提起了整个就餐区的精气神,使得空间对比更加生动。

  在原本的装修设计中,本案的卫生间属于干湿分区,洗手台正对着客厅的沙发,不太美观。所以本次改造利用推拉式的中式镂空木门进行分割,在没有割裂空间的前提下,还为电视背景墙增色不少。第一次来家里的客人,还以为是一处主人特设的的精美空间呢。

  客厅阳台,在设计师的精思下,被充分利用成为了一个集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幽雅茶室。深浅搭配的窗帘,可自由控制进光量,为家居生活带来更多变幻。嵌入脸谱剪纸的画框、富贵大气牡丹图、青花瓷浅盘等传统文化元素的加入,为空间装饰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记者 张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