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成都写字楼上周销售下滑3成

2011年06月24日 10:5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成都透明房产网对成都主城区办公类楼盘销售市场进行统计显示,上周(6月13日-6月19日),,全市销售办公型楼盘总套路为143套,与上上周环比下降了32.55%,成交总面积12741平方米,环比下降了23.83%。

  专业人士分析,从去年初开始,部分“先知先觉”介入写字楼开发的地产商就成为了圈内最让人嫉妒的一群:当别人在为“限购令”担惊受怕、为每个月的销售回款任务夜不能眠时,他们却已是数钱数到手抽筋。近两年来,不光是地产龙头,即使是一些从未涉足过地产开发的门外汉,也开始打起了写字楼这块蛋糕的主意。

  办公写字楼,到底能不能让投资者“一锄挖个金娃娃”呢?一些投资专家也认为,写字楼的开发并非想象中的简单,特别是自营型的写字楼,更是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撑,而且一般都要3年-5年才会有稳定的回报,再加上商业地产开发的复杂程度,这也是以往国内房地产龙头企业很少涉足商业地产开发的原因。

  与住宅物业可以直接出售而获利不同,商业地产的价值建立在有效的后期管理上。实际上,商业地产专业产业链包括商业布局、招商及经营管理三个阶段,只有三个阶段环环相扣,才能使商业地产获得成功。但是,这对于大多半路出家的“门外汉”来说,难度实在是太高了。

  虽然上周的统计数据显示,办公写字楼销售数据不容乐观,但也不能代表这种产品市场前景不好。但下滑的事实,可以提醒更多投资者在决策时,更要从未来市场潜力的角度和投资回报率等多方面进行考察,不能盲目投资。(记者 何晓东 钱乐亮)

  上周成都办公楼盘成交前五名一览表

  项目           区域     成交套数 参考均价

  保利·心语      高新区      26   11000

  东立国际广场    成华区      24    5000

  万景峰          高新区      14    6700

  新世纪环球中心  高新区      12    12200

  奥克斯广场      高新区      5     13500

  注:以上统计数据房屋用途为办公,不含商业、车库、车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元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